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现代篇27

    

  

第二十七章 被逼相亲


  喝咖啡的羊驼


  年末是政商界有名的年度盛宴招开。STF由于二款亮眼的网游被列入邀请名单,具恋特意带着林时元和韩多京一起参加来增长见识。


  晚宴位于郊区一个专门承办上流社会的高档酒店。今天最大的宴会厅迎来了众多贵宾,政商两界的名流相聚在此。男男女女无一不盛装出席,男士们个个衣冠楚楚,女士们也个个美丽优雅,令人赏心悦目。


  STF的两对来宾虽是商界后起之秀,但在颜值上无疑是在场的佼佼者。四人入场后就引来无数人侧目,令人误以为是哪个剧组的演员误入。


  而这四人中,具恋落落大方,时元和多京满心兴奋,只有朴中佶看起来兴致不高、忧心忡忡的样子。


  时间退回到二天前,朴家客厅。


  “听说你和那具恋打得火热,已经公开出双入对了。”朴父手拿着报纸,头也不抬地对儿子发问。


  “爸,您也是有身份的人,儿子谈个恋爱让您说得这么难听。”


  “你也知道你爸爸我是有身份的人?”朴父把目光从报纸转移到儿子身上。


  “那个女人赶快整理掉。让你妈给你收拾一下,一会去家里的会所和金小姐见面。”


  “爸,我正式通知您,我是不会去见那个金小姐的。具恋是我这辈子唯一要娶的女人。”


  "中佶!” 朴父用一种近乎哀求语气。


  “爸爸老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任你胡闹了。你刚回国爸爸没有勉强你接手公司,那时爸爸精力也还旺盛,希望你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快乐过日子。”


  “可这些年你都干了什么?你除了让更多的年轻人沉迷于玩乐,你还做了什么?"


  中佶刚要软化于父亲的哀求,转眼就被失望攫住了。果然父亲永远是父亲,怎么可能真正向他示弱。


  "爸,是不是我做什么在你眼里都一文不值?”朴中佶还是第一次听到父亲口中对自己所热爱工作的定义。他知道他现在这点成绩在父亲眼里可能不值一提,竟没想到是如此不堪。


  “别挣扎了,准备去相亲,中午12点准时去。”朴父用不容置疑的口气命令道。


  “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是不会去的。”


  “我在给你时间让你自己赶快整理掉,你是想逼我亲自出手吗?今天中午如果我听说你没去相亲,我就一分钟不等了,你自己看着办吧。”朴父抖了抖手中的报纸,继续看了起来。


  朴中佶敢怒不敢言,大步回到自己的房间里。他知道自己的出身背景不能再瞒着具恋了。他先稳住父亲,这两天赶紧找机会和具恋讲清楚自己的事。他盘算着要么直接跟具恋求婚,他们先去注册登记结婚,那样父亲就拿他没办法了。


  朴中佶找了条破洞牛仔裤,和一件半旧的白色短袖T恤装进袋子里,翻出西裤、商务衬衫套在身上。


  这时朴妈走了进来。


  “妈我好想你。”朴中佶上前抱住妈妈,撒起了娇,想要从妈妈这里软化一下父母的态度。


  “中佶啊,别怪你爸爸。他最近也是身体大不如前,医生说他血压有点高,你也体谅一下你爸爸啊。”


  “妈,我当然心疼爸爸。可他刚过60岁,想退休有点早吧?我事业刚刚有起色,我也没打算做一辈子游戏的,哪怕再多给我一年时间……”


  “你爸本也不急于这一时,还不是看到你最近和你那女老板不清不楚地在一起,他怕人说闲话。”朴妈一脸担心地说。


  “妈,怎么连也你这么说?什么不清不楚,男未婚女未嫁的,我们正当恋爱。”朴中佶十分不快地回应母亲。


  “我不管恋不恋爱,那不是理想的结婚对象,早早断了吧。”听到母亲也是和父亲同样的态度,朴中佶瞬间没了和母亲继续聊天的兴致。


  “好了,我知道了,我先走了。”朴中佶耷拉着头,拎着袋子拖着步子走了出去。留母亲在身后直摇头。


  “爸,我去会所了。”中佶和父亲打了招呼往外走。


  “嗯,这身不错,好好表现。”父亲满意地盯着着儿子的背影:这小子,打扮起来还是有模有样的,随我。


  到了会所,朴中佶忙躲进洗手间,换上了他的破洞牛仔裤、洗得松松垮垮的白T恤衫,还有后备箱里常备的白色球鞋。


  他走到镜子前,用手抓乱了些许头发。


  呵呵,去他的豪门贵公子,我就是一个邋遢鬼。他心想着。


  会所的经理早已恭候多时,将他引领到座位:“金小姐还没到,您先等一会吧,还是美式吗?”


  “谢谢Cindy。”朴中佶微笑着她点头致谢。


  会所的咖啡厅装修得十分雅致,这里的设计一多半还是朴中佶的建议。刚落成时他还幻想过他要带他的另一半来这里悠闲的喝个下午茶,总之有过不少浪漫的的想像,就是没想过自己会在这里被迫相亲。


  Cindy端来了咖啡,递到他面前:“少爷今天这身真酷。”少爷是这里员工对朴中佶的戏称。因朴中佶在集团并无职务,又是家族唯一继承人,索性这里的员工都明里暗里叫他少爷。


  留英多年的朴中佶最开始并不喜欢这个称呼,时间久了倒也习惯了。


  “Cindy,说实话,我这身打扮会不会与这里的氛围格格不入?”


  “如果是别的客人这样穿,我也许会觉得这不太衬我们这里的环境,不过少爷你怎么穿都合理。”Cindy一脸诚恳的看着朴中佶。


  正说着,一个金光闪闪的大小姐向这边走了过来。所谓金光闪闪并不是她真的穿得金光闪闪,而是这个女孩过于耀目,从脸到身材到打扮,挑不出一丝瑕疵。


  Cindy看得呆住了。即便在高端会所呆久了,她也必须承认这么美丽的女孩是很少看见的。脸比她漂亮的身材没她好,身材比她好的又没她会穿。会长秘书交待今天是金小姐要来见朴中佶少爷,虽然她没见过本人,不过这一定是金小姐没错了。


  会所的女员工不止一次讨论过,到底什么样的女孩能配上他们有颜有钱还有追求的少爷,今天看到金小姐,马上有了答案。


  Cindy迎上前去:“是金小姐吗?朴先生已到了。”


  “我知道。”金妍儿看着朴中佶径直走过来。朴中佶刚礼貌地想起身打招呼,转念一想,缩回了身子。


  “一杯冰水,谢谢!”金妍儿坐在朴中佶对面,吩咐着Cindy。


  好一副自信大方的模样。金妍儿伸出手:“我是金妍儿,久仰中佶XI大名。”


  朴中佶伸过手去轻握了她半截手指的位置,秒缩回。金妍儿微微一笑。


  金妍儿打量着朴中佶:“我以为财阀公子都西装革履,发型一丝不苟,中佶XI果然特别。”


  “真是不好意思,我这人没什么品味,就喜欢舒服一些。对穿衣打扮也没什么追求,让金小姐见笑了。和金小姐坐在一起真是让我自惭形秽。”朴中佶故意夸张地回复。


  金妍儿穿的本也平常无奇:婴儿蓝衬衫,深蓝色蕾丝色包臀中长裙。绝就绝在包裹紧实的领口反倒突出了呼之欲出的胸部。深色蕾丝把她纤细的腰肢修饰得更加性感妖娆。这是男人看了都要流口水的极品美女了。


  朴中佶快速打量了她一番,突然想到接下来讨论的游戏会有职场OL角色,金妍儿这装扮倒是挺适合做原型的,想到这他不禁微微一笑。


  金妍儿对于男人满意的微笑毫不意外。但是他没有像一般男子那样眼睛粘上就离不开,死命盯着她看,这样的反应倒是让金研儿有点意外。毕竟她这个级别的颜值和身材实属极品,无论走到哪里也是吸引所有人目光的存在。


  “中佶xi也是挺让我意外的,我都不知道我们圈子里有你这样的帅哥存在,按理说以您的条件早应该声名在外。”金妍儿也说的是实情。


  上流社会的年轻公子小姐,大家互相有数。圈子里不乏一些学历外形俱佳的适婚男男女女,都有一个无形的花名册。朴家虽是顶流世家,但由于一直很低调,保密工作做得紧,朴中佶又留英多年,从来没在此圈公开亮相,大家对他并不熟悉倒也正常。


  “所以,我确实不值一提嘛,金小姐从未听说过我再正常不过了。金小姐不必客气,直接告诉我父母您没看上我,我不会介意,我父母也不会介意的。”朴中佶迅速切入他想要的正题。


  “哦?”金妍儿来了兴趣,“中佶XI怎么这么早就得出结论我没看上您呢?莫非是我入不得中佶XI的眼啰?”


  “怎么会怎么会,”朴中佶连连摆手:“是我今天看到金小姐,强烈感觉到我配不上金小姐这么优秀的女孩。”朴中佶忙着澄清,心想这样的话可不能传到父亲那里去。


  “不过我确实也没有对中佶XI你一见钟情,但你的长相又是我喜欢的类型,更重要的是我们俩家的父母觉得我们很般配。所以,我不介意中佶XI约我下次见面。”


  金妍儿真是长了一长好嘴,既没有拒绝,又没有表示对他有多满意,还保全了双方的颜面。朴中佶心里苦笑,现在的女性都学了说话的艺术吗,怎么嘴巴一个比一个厉害?


  告别了金妍儿,朴中佶直奔商场去挑求婚戒指。事不宜迟,他思忖着在后天的商业宴上当众向具恋求婚,昭告天下,这样老头也就拿他没办法了。


  由于要刻上两人的名字缩写,最快也要宴会当天才能取到戒指。做完了这件大事,朴中佶心安了不少,感觉自己离胜利又近了一步。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