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三十八


  第三十八章


chaiqiaoyi (Ying) 2022/11/05


具恋这些日子伤口虽然日渐愈合,但精神不见好转,时而清醒时而昏睡。


  朴中佶每日召集大臣的时间时少得可怜。每件事都是草草商议几句就结束,开始引起臣子们的不满。


 朴中佶一直很想问具恋她对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虽然这次具恋为了他不顾自己性命挡在前面,但是他从没听过她对他说过什么甜蜜的话,他其实很想听。


  具恋今天上午状态似乎很好,早晨喝了一小碗粥后已经靠在朴中佶怀里超过二个小时。她突然仰头对他说她想出去走走。


  “等你身体好些再出去行吗?”朴中佶温柔地商量。


  “不知为什么,我感觉我不再出去走走,怕是没有机会。”这话吓了朴中佶一跳。


  “胡说,御医说你早无性命之忧,只是身子弱好转得慢些罢了。”


  具恋看朴中佶焦急又生气的样子,突然发现他怎么这么可爱啊,怎么以前从来没感觉过他可爱呢,现在才发现他这么可爱会不会太晚呢。


  具恋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一切都要结束了,她也不知道这种末日将至的感觉到底为何而来。她现在只想抓紧时间好好看看这个让她曾经一心想逃离的地方,好好的和这位让她又爱又恨的皇帝再多些单独相处的时间。


  朴中佶看劝不住具恋,只得吩咐下人把轮椅布置得尽量舒适一些。


  宫人们将这位准皇后抬到后花园,朴中佶打发了他们,亲自推着他最爱的女人欣赏这花园里的风景。


  具恋出来后人看着精神了很多,话也开始变得多了:“我从来不知道这花园这么美。”具恋都忘了何时起,这个皇宫里的一切变得没那么面目可憎了。


  朴中佶开心地看着兴致这么高的具恋。他们似乎从来没这样平和地一起过。突然朴中佶心下一动,他走到具恋面前,蹲下身来,认真且专注的看着她:“做我的皇后吧?”


  “不要!”具恋果断回答。


  “为什么?”朴中佶这次没有生气。他想知道为什么。


  “纳我为后只会让你成为全国的笑柄,你不知道吗?”


  朴中佶笑了,原来是这个:“你认为我是那种在意别人眼光的人?”


  “你可以不在意,但我在意你被别人怎么看。”具恋认真的说道。


  “那如果说我坚持呢?” 


  “那你就是永远都不想再见到我了。”具恋突然变得伤感。


  朴中佶不敢再继续说下去,他被她这句话吓到了。再也见不到她是什么样子呢,他不敢想。那一定很恐怖。


  具恋看出他情绪不佳,连忙哄他:“我们这样不是很好,你想我时,我会在你身边。你厌倦我了,也不用那么麻烦。”


  朴中佶讨厌她说这样的话,他高声道:“别说了!”


  具恋看着他落寞的背景,心里一阵难过。她回头看着身后的那富丽堂皇的皇宫,突然脑子里出现皇宫被大火焚烧的画面。


  她脑子里出现了朴中佶的声音:“最后的结局就是皇宫被烧毁,游戏结束。”


  她不知道脑子里为什么会有这种声音。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当脑子里有类似画外音的涌入,这件事都会发生。


  具恋大叫:“朴中佶,快,招集所有兵力守住皇宫!”


  朴中佶吓一跳,以为自己听错了。回过头来看见具恋满头大汗,焦急地望着他。


  “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


  “朴中佶,他们要来了。你要做好防备。这次他们的目标是整个皇宫。”


  朴中佶大惊。他好奇具恋是如何知道。


  “朴中佶,你相信我吗?”


  “当然。”


  “你相信我,马上派所有兵力守住皇宫周围,快,我们快回去!”


  朴中佶满脸狐疑地推着具恋往回走。


  具恋推算,每次脑中出现场景,就是在第二天发生。“明天,就是明天。”具恋肯定地跟朴中佶说道。


  朴中佶看她认真的样子。想到最近卡依娜那里确实氛围异常。他决定按照具恋的要求,把兵力都调往皇宫周围,做好防卫工作。


“朴中佶,这么大的皇宫就没有什么密室之类的,遇到意外可逃脱的通道吗?”具恋问他。


朴中佶面上闪过一丝苦涩:“当然是有的。可是,那老头子谁都不信,没有告诉过任何人。”皇室肯定有留给皇帝的底牌。朴中佶查阅过所有皇室秘藏,从蛛丝马迹中推测出应该是一条密道。按说每任皇帝在准备交接权力之时,都会告知继承者。但那老皇帝却一直不曾将朴中佶视为真正的继承人。而最后他又是那么不光彩的死法,就更不可能说出密道了。


具恋默然无语,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他,只能无言地拥住他。她的梦境只是烧毁了宫殿,那么他们已经做了防范,一定能安全逃出来的,她这样安慰着自己。


  随朴中佶走了这一遭,心里总算得到那么一丝安慰。朴中佶布置的兵力已经在夜色来临前全部到位。暗中隐藏在宫殿内外的各个角落。

 

2022/11/13

    今晚具恋不敢合眼。她搂着朴中佶,心里十分不安。她不敢想明天会是什么样子。也许她和他都会死也说不定。


  而具恋却没意识到,这是第一次她在床上主动的搂住他。


  朴中佶心里十分清楚。一直以来,每次都是具恋背对着他,他从后面抱住她。朴中佶似乎也从没期盼过具恋能热情主动的迎接他,一次都没有。


  一直以来他自己享受着掌控这一切,包括在床上。他曾经以为是这夺来的快感支撑着他一次又一次的不想对这个女人放手。可这所有的他以为,就在具恋主动搂住他时全部崩塌。他突然感觉自己也是被需要的。


  他很想问她,可他说不出口。具恋感觉到怀中人的异样。“你是不是有话想问我?”


  朴中佶惊奇具恋能洞悉他的所有心理活动。


  “我……你……你恨我吗?”犹豫了半天,朴中佶挤出这一句。


  “你本可以在父皇离世以后就出宫的。如果不是我强硬的留下你,你早就自由了。”


  “我承认最开始就这样的,最开始的时候我曾经恨不得你马上死掉。”


  “果然不出我所料!”虽然每件疯狂的事都是他自己做出来的,可亲耳听到她希望自己死掉还是感觉一丝不悦。


  “后来我问我自己,你为什么一定要留我在这里呢?”


  “为什么?”朴中佶对她的答案十分感兴趣。


  “答案似乎已经很明显了不是吗。”具恋瞪着清澈无辜的大眼睛望着他。


  朴中佶像是被人说中心事一般,竟然害羞得把脸埋在她胸前追问:“答案是什么?”


  “答案就是——你不是正常人啊!”具恋一脸坏笑看着他。


朴中佶一脸期待最后变成十分气恼,他起身把她压在身下。好吧,让你见识一下这非常人的厉害!


  

千里快哉风 2022.11.3


大纲3 


套着铁甲的手臂紧紧地勒着他,他从很高很高的马背上看下来。


他在石壁的缝隙里不知躲了多久,从来没有感觉到肚子那么饿,饿得发痛,空荡荡的肚腹里像有老鼠在啃。


自从妈妈被人们叫做“风”的妖怪缠上以后,他就开始有时吃不饱了。然而以前的肚子饿,和现在比起来,简直不是同一种饿。


他不敢出声,也不敢移动,只能努力地思考着,来转移肚子的难过。


叫做“风”的妖怪,是藏在风里到处走吧?因为没有看得见的样子,所以才能哪里都能钻进去,什么都知道。


很早以前,他就听到过风里的声音,有时候像是笑声,有时候像是在跟他说悄悄话,但更多时候,是各种嘈杂的、奇怪的声音,说着他听不明白的字眼。有时候,妈妈听到风里的声音,会背着他,悄悄地掉眼泪。他却不明白是为什么。


后来,他长大了一点,才知道风里原来是有妖怪的。那个叫做“风”的妖怪,是个坏妖怪,趁他不注意,悄悄地缠上了妈妈。妈妈被“风”缠住之后,就变得奇怪了,会骂他不乖,忘记给他吃饭,不再亲吻他,还会掐他。随着妈妈被“风”缠上的时间越来越长,妈妈也变得越来越不像妈妈。近来,有的时候,还会动手打他。打得真的好疼好疼,连着心也好疼好疼。他有时实在太疼了,也会悄悄地讨厌被“风”缠住的妈妈。


可是这次挨着从来没有挨过的饿,又独自一人在黑暗冰冷的石壁里,他真地好害怕,他还是好想要妈妈。


就算是被“风”缠住的妈妈也好啊,在他实在饿得受不了哭起来的时候,也会给他点吃的,有时是小半块面包,有时是半碗糊糊。


可妈妈一直没有回来。


把他塞进石壁里的时候,妈妈的神情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她说:“别出声!”然后就转身急匆匆地跑开了,连再见都没有说。


即使他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也知道这次不同寻常。所以不敢要求继续和妈妈在一起。


看着妈妈一转眼就消失在浓黑的夜色里,他突然好害怕。


他低下头,抵住冰冷的石壁,手握成拳,然后打开,一朵有着五片细瘦花瓣的小花在开放,再——见——


妈妈没有说再见,所以应该很快就能回来了,他对自己说。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