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三十七

  


  第三十七章


简溪南遥 2022.11.5


大纲4 

 

卡伊娜不是没有察觉到王庭的风云诡谲,最近王庭里侍卫巡察的频率越来越频繁。但是侍从们的嘴很紧,什么都打听不出来。。

 

卡伊娜还察觉到,在她的宫殿暗处,多了许多眼睛,让她有一种时刻被监视的感觉。


许久没有见到陛下出现了。卡伊娜猜测,许是哪个家族又动手了。

 

卡依娜打算去探望探望陛下,毕竟也是她亲爱的弟弟,发生这莫大的事怎么能不关心关心呢。可是走到门口,一个侍卫上前拦住了她,“长公主,请您留步。”

 

“放肆,居然敢拦我的路,我要去见陛下。”卡伊娜厉声喝道,自从她这个弟弟上位,宫里人是越发不把她放在眼里。

 

“回长公主,这正是陛下的旨意,宫中最近不太平。陛下也是为了您的安全考虑,还请您谅解。”侍卫并不畏惧卡伊娜,不卑不亢的回答。

 

面对油盐不进的侍卫,卡伊娜软了语气,“我又不出宫,就在宫里转转。实在不行,你派一小队跟着我。”

 

毕竟公主的身份摆在这,双方各退一步,卡伊娜顺利出了门,小队卫兵跟在公主身后。

 

想要去奚落陛下的好心情荡然无存,卡伊娜漫无目的的在花园里闲逛。突然想起来自己的继母,同她一样厌恶着里约克家族这位新王。

 

既然共同的敌人出了事,当然要聚在一起开心开心,消遣这无趣的时光。

 

卡伊娜向具恋的寝宫走去,眼前的一幕,却颠覆了她的认知。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斑驳星点,具恋躺在躺椅上,颇为闲适自在。太阳并不灼人,反而在阴处有点凉。具恋的身上披着一张薄毯,正在小憩。

 

朴中佶端着一碟水果走了过去,神色温柔,附耳说了些什么,逗乐了具恋,笑着笑着突然捂着伤口,冷抽一口气,脸都皱在了一起。

 

朴中佶急忙将水果放下,拽着具恋的衣服要检查伤口,具恋牢牢抓住领子嗔怪了一声,目光在院子里游走一圈,应该是说有人在。

 

具恋红着脸一副娇羞的模样。卡伊娜心中大惊,她从来没有见过母亲的脸上有过这样的神情,可它却出现在具恋身上,还是面对着朴中佶。

 

虽然没有见过,可是卡伊娜却很笃定,她心动了,或者说他们互相爱慕。

 

她一直以为,朴中佶是一个没有人疼的私生子,才会养成如今这幅暴虐冷情,没有同理心,也没有同情心的模样;他仿佛生来就是残缺的,不懂得何为爱,也不懂何为爱人。


这幅温柔的神色,是她第一次在朴中佶的脸上看到。卡伊娜不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怎么会进展这么快?

 

具恋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样一个令人又厌又怕的人,朴中佶又是为什么,为什么一个不懂爱的人会发生这么大的转变?

 

卡伊娜看到这一幕,受到了触动。有宫女看到卡伊娜长公主站在门口,正要开口呼唤,卡伊娜制止了她。她突然不想进去了,转身而去。

 

卡伊娜需要想想,理一理她现在繁杂的心绪,起伏的心境到底是为何。

 

卡伊娜不解,爱情这东西虚无缥缈,曾经的她不停追逐却没有尽头,为什么还有人会一头栽进去还能收获美好结局。卡伊娜宿夜醉酒,终于在一个晚上想清楚了她在纠结什么。

 

曾经的自己也满眼单纯,满心满眼都只有心上人。可是斗转星移,所有人都逐渐被权势功利迷了眼,她不再是从前的她,那个男孩也不再是曾经的男孩,美好的记忆逐渐被污垢的现实所掩埋,只余赤裸裸的算计,不再纯真。

 

卡伊娜为自己感到悲哀,朴中佶那样身处黑暗的人,都会有属于他的光出现。自己是缘何走到了今天的地步。

 

失去了母亲,失去了爱恋,也失去了自己。

 

卡伊娜在屋里喝的酩酊大醉,公主的心情不好,仆人也不敢靠近。大门开了,有人进来。卡伊娜手中的酒瓶被砸了过去,“滚,我不是说了吗,谁都不许进来。”

 

可是来人却不畏惧她,脚步声哒哒,越走越近。单膝跪在地上,伸手从卡伊娜的手中夺走酒瓶,“公主,你醉了。”

 

卡伊娜的寝宫没有点蜡,屋里漆黑一片,只有朦胧的月光透进来。可就是这么模糊,卡伊娜依然一眼认出,他是埃文。

 

“埃文!......”卡伊娜双手环住埃文的脖颈,将他拉了下来。埃文跪在卡伊娜身边,听着卡伊娜前言不搭后语的酒醉之言。

 

“埃文,你怎么才来?”略带埋怨的小女儿家的口吻,软糯糯的,带着哭腔,“我把你弄丢了。”

 

埃文的心脏像被人用锤子敲了一下,他见过卡伊娜许多面,端庄的,趾高气扬的,高高在上的,清纯朴素的,可是这么不设防的还是第一次,像是小兽在自己熟悉的人面前坦露出柔软的肚皮。

 

喝醉酒的卡伊娜脱下了自己的面具,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有些碎嘴,叭叭的一直在说,埃文时不时应答着。终于忍不住了,环住卡伊娜准备将她抱上床休息。


卡伊娜拒绝,又拉着埃文坐下,开始讲述故事,“埃文,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那是很小的时候了,你第一次进宫,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那天我的猫咪被人从湖里打捞起来,已经没有了生机。所有人都在安慰我,说它是自己掉下去了,会给我在买一只。可我知道,它是被人害死的,可我没有办法。我很伤心,自己一个人躲了起来偷偷哭泣,遇见了你。我一直在哭,可是你并没有嫌弃我,一直耐心安慰我。”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真心对我好,而不是因为公主身份对我好的人,那时候我就在想,这个小哥哥人好好,要是能一直陪着我就好了。可也许是我那天太狼狈,后面出现的时候又是光鲜亮丽的模样,你并没有认出我。我虽然难受,可是自那以后,常常关注你就成了我的一个习惯,爱情也许就是这样慢慢种下了。”

 

“可是追逐你好累啊,你太优秀了,是众多女子的梦中情人。而且越长越大,你开始和我避嫌,我不知道你是看出来我的想法,还是只单纯的不想和我过多接触。暗恋的这条道路真的很苦,我一度想要放弃,我觉得我做的很成功了,我的目光不会再追逐着你。”

 

“可是当我看见朴中佶和具恋后,我又开始难受,为什么你不喜欢我,为什么我连一个答案都得不到?”卡伊娜哽咽的说着,哭的很没有形象。

 

“别哭了,公主。再哭都要成小花猫了。”埃文拿出手绢边擦着眼泪边安慰卡伊娜。

 

“你怎么这么讨厌!”卡伊娜拍打了埃文一下,抽噎着打了个嗝,“你管我,你又不是真的。”

 

埃文啼笑皆非,听着卡伊娜的不分幻想现实的醉言,捧着卡伊娜的脸颊,轻柔的吻掉她脸上的泪珠,一颗一颗轻吻,吻上卡伊娜的嘴唇。

 

“公主,感觉到了吗,是真的吗?”然后看着卡伊娜一脸震惊的摸上自己的脸,嘴里念叨着,“完了完了,这梦怎么这么真实,睡醒就好了,睡醒就好了。”

 

边说边爬上了床,盖好自己的被子。

 

昏暗的房间,朦胧的月下,心动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埃文一直陪着卡伊娜熟睡后,轻轻盖好被子。然后在卡伊娜的额头下落下一吻,皎洁月光下,卡伊娜的面容纯洁美好。

 

“晚安,我的公主殿下。”






chaiqiaoyi (Ying) 2022/11/05


大纲5


具恋受伤后,身体一直虚弱。皇帝朴中佶自头痛发作以来身体也不如从前,经具恋为他舍身挡刀一事虽然确认了具恋对他的心意,但是具恋险些丧命导致他心理遭到了重创。现在更是整日陪在具恋身边无心理政事。


  卡伊娜和埃文认为这简直就是天赐的时机。他们和卡伊娜舅舅亨利.斯塔福德公爵和埃文父亲罗伯特.基德雷公爵在密室召集了会议,决定以大型武装包围皇宫,杀死这位皇帝和他的姘妇。


  最后他们决定:亨利.斯塔福德公爵带领听命于他的那三分之一军队和斯塔福德家族的人马攻击皇宫正面。罗伯特.基德雷公爵带领着他的队伍和依附于他们的其他家族负责堵截,防止二人逃跑,待全面封锁皇宫后,一把大火烧成灰烬。


  卡伊娜对舅舅提的方案吓了一跳。虽然是想把他们一网打尽,但是烧了这个她自小长大的宫殿,这几个字还是让她的心抽痛了一下。


  埃文发现了卡伊娜的异样,待送走了父亲和舅舅,埃文立即从背后把卡伊娜抱进怀里。


  “我知道你心里也很难过,毕竟那是你长大的地方,也有你和你母亲一起生活的回忆。”


  “无论我多恨皇宫里的人,可那里也是我唯一的家啊!”卡伊娜语气中充满无限的哀伤。


  “我们很快也会有我们的家。”埃文把她揽得更紧了,吻吻了她的发。


  “你知道吗,我难过的不止是和我母亲在一起的回忆,那里也装满了我少女时期的梦,曾经那个梦全部都是你。”


  “给我时间,我会让你未来的梦全部都与我有关。”埃文扳过她的身体深深地吻上她。


定于三日后的夜半之时,他们将血洗皇宫。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