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二十四 结局一

  


  第二十四章 结局一


简溪南遥



朴中佶势单力薄,最终不敌,被这伙蒙面人打晕。再睁眼时,破旧一贫如洗的房间,他的双手双脚被戴上了脚铐手铐,一动就哗啦啦的作响。


链条被拴在床上,铁皮包裹的铁床也坚硬无比,朴中佶试图挣了挣,无果。


埃文推开门走了进来,“我亲爱的陛下,醒了。要吃点东西吗?”


手一挥,仆人端着饭菜和一碗汤药进来,埃文挥退仆人,坐到桌前。


“粗茶淡饭,陛下只好忍一忍了。”


“是你,基德雷家族。”朴中佶问道,“你们想要什么,皇权宝座?”


埃文拍着手,“陛下真的聪明,那你也该知道,我既然敢把你绑在这,自然抹掉了外面的踪迹。”


“要委屈陛下在这里多住一段时间了,好生无聊,不如我们来猜猜,你多久才会出去?五天,亦或者十天半个月......”


“那你怎么不猜猜,我也许今天就出去了。”朴中佶虽然浑身血迹狼狈着,但皇帝的威压还是震了一震埃文。


埃文冷哼着:“陛下你还是祈祷着王都里的流言蜚语传的更快些,这样你才会更快的出去。毕竟你关在这,发生些什么谁也不知道。”


埃文侮辱性地拍拍朴中佶的脸蛋,舀起一勺子饭菜递到朴中佶嘴边,朴中佶的嘴闭得严丝合缝。


埃文强硬地捏着他的下颚,塞进去一勺子,朴中佶全都呛了出来。埃文愤恨的把碗往桌子上一摔,扇了朴中佶一巴掌:“给脸不要脸。”


“既然不饿,那就尽快走流程,你舒服我也舒服。”


拿起桌上的药狠狠地捏着朴中佶下颌,灌了下去,呛得朴中佶剧烈的咳嗽了几声,褐色的汁液沿着嘴角流下,“你给我灌的什么?”


“自然是让你安静的东西,好好睡吧,我亲爱的陛下。”


朴中佶药效上身,开始昏睡过去,埃文终于心平气和下来。


**


暮色逐渐变沉,最后的夕阳散着余晖,摇摇欲坠的挂在天边。具恋的心情随着这天色逐渐变沉,遏制不住地为朴中佶担心。  


终于,喜报传来。许是他们没想到具恋居然会反叛,导致皇室救兵来得过快。仓促间将朴中佶临时关在了城外的山庄上,还没来得及转移。山庄的防卫毕竟不比城堡,轻而易举地就被攻破,抢回了朴中佶。  


同时,破除谣言的告示被贴满了大街小巷。具恋心中的那口气松了一半。  


站在宫门遥首,马车啪嗒啪嗒的驶来。具恋急忙掀开帘子,朴中佶昏迷着,顿时泪珠滚落下来:“他怎么了?”  


比尔连忙开口,“吉莉安夫人,别担心。陛下只是昏睡过去了。”  


“他怎么会昏过去,伤的很严重吗?”具恋想要摸摸他,却手足无措。  


“他们顾及着身份,并没有下死手。国王只是受了些皮外伤,至于昏迷,应该是他们给国王灌了药物所致.......”  


寝殿。医师赶来,检查完朴中佶后,说辞和比尔一样,“国王只是喝下了致昏迷的药物,待药性退散就醒了。”  


然后放下白玉瓷瓶,“这是伤药,一日一敷,伤口不能碰水,不能剧烈运动。忌辛辣,忌动怒。”  


殿中众人退下,变得安静起来。具恋坐在床侧,伸手抚上朴中佶的脸庞,失血过多的唇色都变得苍白起来。  


闭眼的模样看起来文静乖巧,和醒着的时候可太不一样了。  


具恋一边吐槽着,一边想起遇到危险时朴中佶为自己考虑的一切,一时忍不住哽咽起来。  


当朴中佶睁开眼时,看到的就是噗簌噗簌,一颗又一颗滚落的无声的泪珠,仿佛砸在朴中佶心上,烫得他心疼。  


他抬起手臂,刮去具恋眼睫毛上挂着的泪珠:“乖,别哭。我这不是没事吗?”  


“你醒啦。”具恋展露笑颜,扑在朴中佶的怀里。  


“你为什么让我先跑?”瓮声瓮气,不甚清楚的话从怀里传出来。  


“废话,你是我的女人,当然要保护你了。”具恋趴在怀里听着朴中佶略显中二的话忍不住笑了,这才是这个年纪的正常模样。  


拖了好久,具恋的声音又响起来,“其实.......我知道的。”  


“什么?”朴中佶揉了揉具恋的头发。  


具恋直起身来,看着朴中佶,决定将一切托盘而出。“我说,卡伊娜他们逼你下位的这个计划,我知道的。”  


朴中佶愣了一下,又揉着具恋的头顶:“那你参与了吗?”  


具恋思考了一下:“我参与了吗?我把你引到那去,这样看来,好像也算。”  


朴中佶看着认真理着逻辑的具恋,伸手扣住她的脖颈拉了过来,吻上那张从刚才起他就一直在惦记的红唇。  


滋味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味。  


具恋喘息着,倒在朴中佶身上。听见他说:“那不算,是我心甘情愿的。”  


“而且,我虽然人昏迷着,但意识很清醒。我听到了他们说,是你下令并且指挥,救出了我。”  


“嗯。”具恋点点头,靠在朴中佶的胸口,听着他沉稳的心跳,一下又一下,好像有了宽阔安全的依靠。


“朴中佶,我好像......爱上你了。”  


“爱是什么?”  


“爱就是,你一个人时会想着他,念着他;做任何事情时,也能联想到他;以他的喜为喜,悲为悲;会不自觉地追随着他的身影,会担心他,会希望他好。总之,爱就是他渗透了你的生活的,成为不可忽视的点点滴滴。”  


“那我也爱你。”  


“什么?”具恋爬了起来,有些震惊,朴中佶居然会告白。  


许是具恋脸上震惊的神情略微有些明显,朴中佶恼羞成怒,红着耳尖,又低吼了一声,“我说,我爱你。”  


在具恋的悉心照顾下,朴中佶的伤很快痊愈。基德雷家族全体下了大狱,卡伊娜作为长公主,只是被囚于寝宫。


对基德雷家族造反的谋逆罪行定罪前夜,朴中佶去探望了卡伊娜。寝宫里十分冷清,卡伊娜坐在梳妆镜前,清冷的月光透了进来。她有一下没一下的用木梳梳着自己的发尾,穿着亚麻款式的简单的没有一点装饰的睡裙,看起来有些憔悴。


“弟弟此来是讥讽我的吗,还是作为胜利者带着高高在上的优渥感来刺激我的?”


“成王败寇,刀起头落,无非如此。”卡伊娜挺起骄傲的脊梁,抬起她作为公主高傲的头颅。


恍惚间,朴中佶想起幼时,自己穿着半旧的衣裳,上面缝满了母亲打的补丁,跟阴沟里的老鼠一样,在皇宫里躲躲藏藏。可是卡伊娜却穿着华丽的裙袍,身边围着数不计数的女仆,拿着精致绣花的团扇,在花园里扑蝶,满院子都是她银铃的笑声。


一墙之隔,是两个人的人生;如今颠倒过来,依然是,一个人高高在上,一个人跌入尘埃。


朴中佶沉默地离开。


第二日于大殿上宣布:罗伯特*基德雷公爵赐死,剥夺了基德雷家族公爵的爵位,由他的儿子埃文继承基德雷家族的公爵爵位,将于下月初迎娶卡伊娜长公主。


此令一出,众人哗然。


关于卡伊娜是主谋之一这件事,朴中佶并没有昭告天下,他与卡伊娜和埃文做了一个交易。他可以不杀了二人,但从此之后,基德雷家族所有的势力都要归属里约克家族,埃文和卡伊娜作为夫妻,将被永远囚禁在基德雷的城堡里。


夕阳下,朴中佶搂着具恋站在高楼。


“最近听到了很多传言,大家都在说这不像你的处事风格。”


“那你怎么看?”


具恋看向红色的夕阳:“我觉得挺好的,但我以为你会全部赐死他们。”


朴中佶将具恋揽入怀中:“一开始确实是这个想法,但我去看了一趟卡伊娜。改变了想法,说起来埃文他们还要感谢卡伊娜。”


“为什么呢,你和卡伊娜好像也没有多深厚的感情吧。”具恋有些不解。


“谁知道呢,我也觉得我疯了,放在现在我会统统将他们赐死。但就是看到卡伊娜的那一瞬间,觉得这是我唯一的亲人了。”


唇#%&齿#%&相#%&偎#%&的那一刻,身边闪起冰冷的银白反光,一圈又一圈围着他们。


具恋听见一个清晰优美、却冰冷不含感情的女声响起,在耳边扩散:“大幕将落,世界重启……”  


“重启开始.......”  


世界变得扭曲,一片刺眼的白出现.......

  

  ————————

  

  结局一结束,欢迎姐妹们下章一起进入结局二!多结局,已经完成10万+!反转不断,后面内容更精彩!

评论(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