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二十三

  


  

  第二十三章


chaiqiaoyi(Ending A)


  具恋自认并不是一个轻易会被别人影响的人,可卡伊娜的话完全被证实,让她无法再安心继续了。


  她匆匆吃过午餐,直接去找卡伊娜。


  “我就知道你会来。“卡依娜高兴地看着她。


  “我对你们伟大的宏图不感兴趣,你告诉我需要我做什么,朴中佶会有什么结局?”


  “姐姐放心,我没有害死自己弟弟的想法,并且害死他对于即将接位的人毫无益处。”


  ”我需要姐姐做的事很简单。你只需要把他引到我们布控好的地方,其它就不劳姐姐操心。事成之后你们家族不但将重新振兴,最重要的是你也将获得自由。我的弟弟将会被流放到荒岛,当然,一定会衣食无忧。“


  接着,卡伊娜把自己的详细安排说与具恋。具恋暗暗记下时间与地点,开始盘算着。


  其实以亨利舅舅的势力来说硬攻未免不可,但是,他们想把这次行动做得尽量隐蔽,想要天下人看来是朴中佶是迫于舆论的压力自动放弃王位,而不是被人精心设的局。这样埃文上位才会更正大光明,名正言顺。更重要的是——具恋的参与,会快速摧毁朴中佶的意志。


  很快到了一月一次的王公贵族们的狩猎时间。卡伊娜叮嘱具恋只需要引导朴中佶往南面走即可。


  那天,具恋穿得男儿一般,一起投入到其中,朴中佶兴致很高,因为具恋最近几日心中主意已定,不再与他争论任何事。他以为她已经想通了,彻底放弃了艾米丽那档的事。


  当人群散开始各自捕猎后,具恋开始一路向南。朴中佶本无任何目的,自然是跟着她一路向前走,随身护卫队不远处跟着。


  今天具恋的装扮倒是新奇,是具恋根据现世的记忆定做的一套户外装扮。长发高高束起一个丸子于脑后,将她饱满的额头和高高的颅顶展露无遗,看起来高贵又俏皮。朴中佶在她身后无心捕猎,一直在后欣赏着她美丽的身影。具恋走在前面拿着弓箭一边煞有介事的装作寻找猎物踪迹一边暗自紧张,浑然不知身后有一双痴情的眼睛一直在贪恋着她的身影。


  她甚至不敢回头,她怕他看出她的紧张,但是自己一直自顾往前走也真的很奇怪。她调整了呼吸做好了心理建设,故作轻松的回过头看他,却正对上他那双温柔的眼睛痴痴看她。


  具恋一楞,记忆里她从来没见过他这种眼神。记忆里的他的眼睛是凶狠的、无情的、轻佻的、不屑的、充满情欲的……唯独没见过今天这种,这种似乎可以称作深情的眼神。


  深情的这字眼吓了具恋一跳。这种东西朴中佶的血液里怎么会有呢,一定是她的错觉,是的,是错觉没错了。


  还没等她从自己的错觉跳出,前面突然出现一众蒙面士兵。朴中佶立马拔出身后的剑,护卫队迅速上前与前方厮杀。


  朴中佶知道来者目标一定是自己,看到敌方来人众多,虽然护卫队精干,但是朴中佶也做了最坏的打算。


    从始至终,朴中佶都将具恋护在身后,直到二人被逼到了绝境。此处离马房不远,只听朴中佶朝那个方向吹了声口哨,一匹枣红色的马便从马房中冲了出来,这匹马原本是他打算送给具恋的礼物,没想到今天竟然还能派上用场。


    他将具恋扶上马,“对方目标是我,你不能和我在一起,这样太危险了。”


  他把手中的剑交给她:“这个你拿着。如果我发生不测,皇宫你是万万不能回了。你母家附近的塞特村,艾米丽被安顿在那里,我已经给了她一生无优的钱财,你暂且去她那里避一避。记住,局势明朗前你母家也不能回,如果我顺利逃脱我会去塞特村接你。”


  具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耳朵,他在说什么,她大脑一片混乱 ,艾米丽不是要被他处死吗?朴中佶你倒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具恋开始迷惑。


  “快走!”朴中佶催促着,具恋却楞在马背上,不知该如何是好。


  “快走啊!”朴中佶使劲拍了马的屁股,枣红马撒开腿便向后方跑去。


  刺骨的寒风打在脸上,具恋突然清醒,她后悔了,看到身后越来越远的背影,她崩溃了。这种时刻,朴中佶头脑清醒地不顾自己安危,迅速对她进行了安排,脑子里想的都是她该如何活下去……这一切击垮了她对朴中佶所有的恨。


  这个从来没对她说过爱的男人,居然做出很多口中相爱之人都无法做到的事,她突然发现她的人生从来没有这么痛苦过。被父母出卖,被老国王#%&弓虽#%&娶#%&,被朴中佶#%&弓虽#%&占#%&……都没令她像今天这般心如刀割。


  不行,我要纠正这一切,她一边狂奔一边思考着,一定还来得及的。对,还有那些大臣们,具恋决定回皇宫找大臣们商量。这些大臣们虽然平日多有看不惯朴中佶,但他们毕竟大多都是老皇帝的忠臣,肯定不会看着老皇帝唯一的儿子遭遇这种事情。


  具恋坚定了信念,找到她的马快速往泰德家中狂奔。


  泰德是宰相,也是老皇帝最为看重的大臣。具恋找到他家里的时候,披头散发的样子早已没有了贵族女人的优雅,她用最简短的话和泰德交待了来龙去脉,请求他迅速召集所有信得过的大臣。


  泰德万分惊讶,他也顾不得疑问具恋为何对此事知道得这么详细。从卡伊娜也参与此事来看,泰德知道朴中佶已经落入他们手是毫无疑问了。泰德是了解朴中佶的,他知道朴中佶是宁可死也不会承认由于自己是来路不明的野种而放弃皇位的。但是如何能让卡伊娜他们乖乖放人,这是个难题。他们一时想不出他们有什么条件去和卡伊娜他们谈判。


  具恋此时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从最开始的伤心慌乱,她已经#%&弓虽#%&迫#%&自己冷静下来。她知道她一定要救朴中佶,不然,就算获得了自由她也将一生不能痛快。


  一众大臣一多半都在七嘴八舌都在谴责卡伊娜的疯狂和基德雷家族的狂妄。也有一些基德雷家族的的人在暗暗高兴, 但也不好明说,只是在那沉默。


  商量了一夜无果。


  泰德对具恋说,“他们唯一说辞就是皇帝并非先皇血统,我们要拿出能证明皇帝是先皇亲生儿子的证据,昭告天下迫使他们放人。”


可是证据哪里找呢?老皇帝最后是承认了这个皇子的,但是也没有写昭告书啊。具恋和老皇帝生活时间并不长,她能记起来有关这父子的一切线索非常有限。具恋非常沮丧。


“最深刻记忆是临死前”,具恋被临死前三个字敲醒了记忆。


此时,一段记忆#%&弓虽#%&行#%&灌#%&注#%&进了她的脑子里,竟然是老皇帝临死前的情形!


  她突然想起,老皇帝临死前一个月和她聊过,终有一天,会有人拿他唯一皇子身份说事的。如果有那么一天,在他的床下正中间第三颗砖石下,有他的亲笔昭书。但愿不会那么一天,就让它烂在这地下最好不过。


    她问过老皇帝,你明明最讨厌的就是这个儿子,可现在还要替他着想?


    “我可没有替他着想,我是为这个国家着想,我不能让它落入那些存有私心之人的手中。”


  具恋像濒死之人抓到了救命稻草般,抓住了泰德的衣袖:”快,我们去先皇寝宫。“


  俩人不顾其它大臣满脸的狐疑,泰德虽不知倒底是什么,但是看具恋的表情,一定是有办法了,他二话不说紧紧跟着她。


  很快,在具恋的指引下,大殿的护卫们挪开了床,刨出了砖,找到了具恋口中的诏书。


  泰德看到了带有老皇帝印章的,亲口承认朴中佶为自己所生的唯一皇子诏书,激动得老泪纵横。


  他拿着诏书,和众大臣统一了意见。那些基德雷家族的几个大臣也不敢公然反对。众大臣决定拿着诏书一起去找卡伊娜等人请求对方放人。


  

  

简溪南遥  


“等等。”具恋面色严峻,喊了一声比尔。 


侍卫比尔带着皇廷守卫从殿外涌了进来,将大殿围的严严实实。众多大臣面色不虞。


具恋走上前,微微颔首,对着泰德行宫廷礼:“泰德宰相,请恕我无礼。”  


然后声音微微提高,对着大家,“我知道,大家都是推崇正统,以里约克家族为尊,并无造反之意。但毕竟你们中与基德雷公爵父子交好的大有人在,所以委屈各位大臣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吧。等救回来国王,你们就可以回家了。”  


泰德捻着花白蓬松的胡子,笑呵呵的对具恋说,“还是夫人考虑得周到,也罢,我们这把老身子骨也不适合奔波。就算我们不去面前表忠心,陛下也会知道我们的心意。是吧?”说着回头望了一眼。  


身后的大臣跟着响应起来,“是啊是啊,夫人考虑得周到。”  


具恋随着比尔走到殿外,来到隐蔽处,吩咐着比尔,“我知道陛下有一支实力雄厚的亲卫,由你统领。现在,我希望你派人分别跟着卡伊娜、罗伯特*基德雷公爵、埃文、罗顿*梅尔公爵、查尔斯等人。总之涉及到这次事件里的人,都要派人跟踪,查询到他们的踪迹。他们共同出现的地方,一定是关押陛下的地方。”  


“那他们的府邸呢,还有修建的暗室,这都很难翻找,而且贵族府邸也养着自己的私卫。”  


具恋思考了一下。确实,狡兔三窟,而且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不管陛下被藏在哪里,他们一定会碰面,我们要先找到陛下的位置,才能化被动为主动。”  


“然后留一队人在宫里,随时准备着。有陛下的消息后,两队齐头并进,一组实施解救计划,一组将先皇的遗诏公布天下,将告示贴至大街小巷,确保每个人都能看到。”  


安排下去后,具恋有些忧愁。希望朴中佶被他们关在外面,这样也好打个措手不及。到底是公爵府邸,没有一定的由头不好闯入,而且短时间内也不一定能够找到。  

  

  ————————

  

  结局一倒计时

评论(6)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