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现代篇 番外2


   番外二 朴中佶的自白(3.8日加更)


  *与时和光*


女神节福利&@小许zzzz 太太生贺,祝佶恋姐妹们一生平安、幸福喜乐!🌹🌹🌹


  朴中佶睁开眼,自己正身处一条狭长的走廊,上方有密封的拱顶,两边镶嵌着巴洛克风格的上圆下方的玻璃窗。


  这,这是……


  他从身旁最近的窗户望出去,下面是有点眼熟的标着英文的街道路面——叹,息桥?


  他这是,回到牛津了?


  他,不是应该在巴黎吗?


  他顿了顿,等等,他为什么应该在巴黎……似乎,忘记了什么……


  “呀!朴、中、佶!”


  他应声转头,却对上一张美得明艳的脸,此刻正带着三分嗔意:“干嘛?站在叹息桥上就走不动了,叫也叫不答应,是在怀念谁呢?”


  小恋?


  具恋见他没有回答,哼了一声,转身就走。


  朴中佶脑中一片混乱,但本能地拔腿就追。


  他身高腿长,几个跨步便追到具恋身后,将她一把抱住:“小恋,别走!”


  嗅到她鬓边熟悉的芳香,抑止不住的酸涩自心头涌上,朴中佶情不自禁地拥紧了怀里纤细的女子:“小恋,我好想你……”


  具恋也回抱住他,话音中却带着点笑意:“什么呀,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逛吗?”


 一直在一起?


  朴中佶想起来了,啊,这是他跟小恋第一次出国旅行,他说要把过去都补给小恋,当然要带她来自己留学的母校了。


  可是,为什么他的心之前会如此酸楚苦涩,就好像,就好像……


  “怎么啦?难道想起什么不开心的回忆了?”具恋捧起他的脸仔细地端详。


  “……没事,”朴中佶不想影响小恋第一次来参观他母校的心情,故做轻松:“或许这叹息桥真地有怨念,被影响了一下,现在没事了。”


  “真的吗?为什么要叫叹息桥呢?”具恋好奇起来。


  “说法很多,最常见的就是说因为学业和感情不顺利的学生来这里徘徊叹息。我比较认可的说法是当年托马斯杰克逊爵士(Sir Tomas Jackson)设计时,由于形似意大利威尼斯的叹息桥,所以也被称为叹息桥。”


  “威尼斯的叹息桥位于总督府侧面,也同样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是威尼斯非常著名的桥梁之一。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在行刑前通过此桥,在此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因而得名叹息桥。”像是猜到具恋脑中的疑问,朴中佶一并介绍道:“剑桥也有一座叹息桥,和牛津的除了形制不同之外,桥下也是河流而非街道。”


  “朴少爷对叹息桥的典故这么熟悉,想来当年也经常到此叹息徘徊了?”


  具恋话里的浓浓醋意令朴中佶顿时头皮发麻,赶忙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当初没按家里的意思读工商管理,父母很反对,虽然接了模特的兼职工作,很少向家里要钱,能被少念叨一点,但每次跟家里通完话,心里还是不好受。”


    “原来你是因为这样才去做模特的啊。”


  “嗯,我不想靠家里的背景,也不觉得成天把家世挂在嘴上有什么出息。后来工作、创业也都是靠自己,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


  “哼,那也不能一直不说啊!”具恋说起来就来气:“还到处拉人投资,任我想破了头也想不到你居然会是堂堂朴氏的继承人!你倒是很会体验生活嘛。”


  “小恋,别生气。”朴中佶感觉掌中小恋的手一甩,赶快将她的手握得紧紧地:“我,我想跟你说的,可你每次总是把我往外推,我真的害怕……”


  朴中佶可怜巴巴地说着,越说越是黯然,具恋见他纤长的睫毛无精打采地垂落下来,不禁有些心疼:“……对不起,我,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总是让你一个人努力,从来没有真正回应过你……”


  朴中佶睁大了眼睛,惊讶夹杂着惊喜,大而黑润的瞳仁映满了具恋的身影。具恋望着那清澈如同林间小鹿一般的眼睛,像被蛊惑了似地说了出来:“中佶,我喜欢你。”


  “我,我也是,我也喜欢你。”朴中佶急急回应,带着几分无措,这,这还是小恋第一次正面回应他的感情啊!


  “……小恋……”唇瓣急促地落了下来,却又一次因为鼻梁太高无可避免地戳到了她的面颊。


  笨……她想笑,却更加热烈地回应了过去,但我喜欢,我喜欢这样的你。


  接下来的牛津之旅,两人一直手拉着手。


  整个牛津是一座由45个大大小小散落分布的独立学院组成的城市,真要逛遍,一天是不够的。好在两人并不着急,他们这次就是专门来牛津的。与游客们普遍匆匆到尽可能多的景点打卡的心态不同,他们只要在一起,哪里都是最好的风景。


  朴中佶带着具恋,一边悠悠地介绍各个学院的主体建筑和历史,一边回顾当初留学的趣事。


  博德利图书馆是英国最古老,也是第二大的图书馆,著名的门塔五柱塔十分壮观,很能体现牛津的雄浑厚重。


  朴中佶见具恋很喜欢的样子,便现场订了图书馆的团队游,跟着导游进入到中世纪的汉法利公爵的图书馆。图书馆内部梯架密布,珍藏了许多古本珍籍,十分壮观。


  具恋被震撼到了,不错眼睛地盯着看,许久才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听完导游的讲解,具恋不由得发出感叹:


  “啊,能够在这样的图书馆里阅读,你当年真幸福啊!”


  “要是你愿意,我们以后还可以一起来学习。”朴中佶郑重地回应。


  具恋心中一暖:“我就是感慨一句,毕竟谁不羡慕这里的教育氛围呢?但要说来系统学习,现在可没那么多时间了。”


  午餐朴中佶安排在牛津基督教堂学院的餐厅,这是英国牛津大学最大的学院之一,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也是主教座堂的学院。《哈利波特》第一部曾在学院大厅取景,是霍格沃兹学校和饭堂的拍摄地。


  “原来餐厅除了小了点,还真和霍格沃兹饭堂一模一样啊!”具恋不是hp迷,但很欣赏hp的美学风格与电影画面构图。


  “对,电影是用特效将餐厅扩大了很多,变得高大宏伟,屋顶还加了星星穹顶。”朴中佶同样侃侃而谈,作为牛津校友,谁还不知道《哈利波特》呢?


  餐后两人继续十指相扣,携手漫游。


  初进圣母玛利亚大学教堂内部,并没有感觉到多么富丽堂皇。直至朴中佶带着具恋熟门熟路地走上教堂二楼观看全景,具恋才直观地感受到这座教堂内部的宏伟。


  高大的钟楼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朴中佶和具恋也排队上了钟楼的塔顶,在这里尽情俯瞰整个牛津360度无死角的美丽全景。塔上的观景圆廊比较狭窄,只能供一个正常身形的成年人正着身子走,来回都有难免碰上两个人的时候,就得并排侧着身子走。


  朴中佶一直走在具恋身后,用手臂轻轻护着她以免意外:“当心,往下走的时候不要紧盯着楼梯,阶梯是螺旋式的,容易造成晕眩。”


  出了教堂,具恋忍不住回身望去,在湛蓝天空映衬下,雄伟塔楼和美丽的十字架散发着基督教堂独有的圣洁和光辉。阳光洒落,教堂的每一块彩绘玻璃都有着不可思议的瑰丽光芒,让人心中充满了感动。


  “小恋,将来我们的婚礼,也在教堂办好吗?”朴中佶情不自禁地揽上了爱人的纤月要。


  “谁,谁说要嫁给你了……”具恋脸颊微红。


  又是惯常的推拒,却令得朴中佶心头泛起不安,他按捺住不知何处而来的隐约惶恐,低头将冷白的额头轻轻抵上具恋的额角:“小恋,我知道现在说这些有点早。我可以等,等你准备好,等多久都行……”


  唇上一暖,是柔软的唇瓣贴了上来:“……怎么这么……笨啊……”


     小恋这是,答应了?!


  朴中佶又惊又喜,想要确认般搂紧怀中的爱人,手指微动,睁开了眼:巴黎的阳光洒进酒店的落地窗,正如那一张如花笑颜,是那样明媚,那样灿烂,只是,不再属于他。 


******

  


  来自后妈的关(插)爱(刀)


  喝咖啡的羊驼


  朴中佶,真的很同情你,现实已经无处安放你的一切,开始躲到梦里来了。


  可惜梦会醒,你不想要的人和事却一个都不会少。


  而想拥抱的人,现在只有在梦里才能拥抱了。你无法说服她放下一切笃定地和你在一起。你习惯被她主导着一切。无论在一起还是分开,一直取决于她,对吗?


 朴中佶崩溃:我不需要你们的同情!你们懂什么,这一路我有多辛苦,你们知道吗?


  我这辈子都没这样放下一切包括自尊,去追求过一个女人。我们是如何开始的我都不想说——床伴?我还能再卑微点吗?


  我每天都患得患失,时刻提着一颗心,生怕她又变了主意……


  就在我以为我们真的可以走下去的时候。我甚至把我们的未来都计划好了的时候。


  她说的是什么?


  你说她是被前夫呛得口不择言?既然可以口不择言,为什么不选择在前夫面前夸夸我的好?


  好吧,后来我总算想通了,像她这么高傲的女人,当时说出那样的话我可以原谅。我选择了再一次卑微地主动找她,去问她,要不要和我重新在一起?


  可她,这次依然是拒绝,而且居然开始讲人生大道理了……


  真的,我受够了。不管我怎么努力,她的选择永远是不要我,就是不想要我罢了……


  她永远那么冷静,那么理智,甚至,还有心情来找各种花样百出的理由……


  这样的表现,是爱吗?我感受不到,我真地感受不到,我受够了。


  我是一个为爱可以不顾一切的人,只是我现在真的不能不怀疑,那个我爱的人,爱我吗? 

评论(8)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