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现代篇五

  


  

  第五章  人性的根本规律


  与时和光


  清晨,朴中佶的公寓内。


  具恋一边系着风衣带子,一边匆匆向门口走,想赶紧甩开朴中佶出门。


  可朴中佶身高腿长,甩开长腿几步就追了上来:“Gillian,别着急,我和你一起去公司。”


  具恋不敢正眼看朴中佶,眼角余光瞥见他果然容光焕发、一脸甜蜜。真是头大,怎么就稀里糊涂地跟他滚了床单呢?嘴里随便应付着:“我今天去画廊。”


  朴中佶见具恋系好了衣带,便提前将她的高跟鞋拿了出来,一副要帮她穿鞋的样子:“那我先送你去画廊。”


  具恋心里发麻,假装不明白他的意思,自己接过鞋,边穿边硬着头皮说:“不用了,我自己打车去就好。”


  要说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为零,都这样了朴中佶还没有看出具恋的推拒,只以为她还不习惯两人的关系有了突破,微笑起来:“我想多陪你一会儿。”


  具恋犹豫着要不要现在就挑明,但又觉得刚睡完就立马翻脸也未免太渣了,要不先冷处理吧?给他时间,冷静一下:“不,不用了,你,嗯,多休息一下。”


  “我不累,我……”


  具恋匆匆打断他:“我和客户约好了,先走了。”


  “Gilllian,下班我来接你,好吗?”


  那一双眼里的期盼太殷切,搞得具恋脑中一百零一种婉拒的方式统统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嗯,那个,可能有安排……”


  “那,要是没有安排的话,一起晚餐吧?”


  “啊,好。”


  这一天,具恋几次想要发信息给朴中佶,推掉晚上的见面,但字却是打了删,删了打,反反复复。每次想要点发送时就想起那双眼睛,如同森林中纯良的小鹿一样,殷切地望着她,于是就怎么也点不下去。


  待到临近下班时,手机振动,传来朴中佶的消息:“Gillian,什么时间下班?晚上想吃什么?”


  现在逃还来得及吗?


  具恋倒吸一口冷气,悄悄拨开办公室的百页窗往外看,果然朴中佶的车已经停在了画廊的楼下。


  具恋认命地叹了口气,放弃了垂死挣扎,回复:“我事办完了。”


  朴中佶几乎是秒回,雀跃的心情溢于言表:“太好了!我刚好到你楼下,你收拾完就可以下来了,不着急。”


  不着急,不着急你还早早地跑来守着。不着急你还盯着手机秒回。具恋简直大无语。


  虽然逃不掉了,具恋还是一反常态地磨磨蹭蹭,能多磨叽一分钟就多磨叽一分钟,直到宋恩慧都诧异地望过来:“恋姐,你不舒服吗?”


  不舒服,从头到脚都不舒服得很,尤其是月要……


  具恋蓦地提起包,脸颊烫得厉害:“那个,我先走了。”一边疾步出门,一边不住地眨眼呼气,都什么跟什么啊!


  坐进电梯时,具恋在镜壁看见自己的脸,眼波朦胧、脸颊泛着少女一样的红晕,啊!真是够了……


  在电梯间足足站了5分钟,具恋才冷静下自己的脸,同时也冷静了自己的心: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爱情这东西虽好,可惜总不过是一时激情。若是不能及时终止在最美好的时间,想要延长甚至谈婚论嫁,那就是相爱容易相守难。需要的条件繁复琐碎、林林总总,要投入那么多的精力、心力和时间去小心经营,而结果还未必尽如人意,一个搞不好就都是输家、身心皆伤。


  而这些,她都不想再经历。


  更何况,朴中佶还是合伙人,生意一旦牵扯上感情,往往二者俱败。这,更是具恋不愿意看到的。


  今晚,就谈清楚吧。


  虽然做好了决定,然而看到朴中佶特意着了和自己同样的卡其色风衣,长腿倚着车门便是一副画的样子,具恋心里还是叹了一口气:什么都好,就是不该遇上现在的自己。


  如果说具恋这头已是秋意,朴中佶那头却犹在春天,快步过来将她迎到副驾,又轻快地绕过车头坐进驾驶室。


  具恋刚坐进副驾就是一怔,座位的空间调整过了,不远不近,刚刚合适。她心头一动,抬眼看向朴中佶,想象朴中佶坐在副驾上,为了她不断调试的场景。心中的滋味,无法描述。


  朴中佶见她看向自己,便微微一笑,温言问道:“累了么?”贴心地探过身子,为她扣上安全带。


  晚餐是朴中佶选的法式餐厅,具恋本就不是个挑食的人,何况都要摊牌了,让他再开心一会儿也好。


  然而,步入餐厅,是具恋喜欢的格调:装潢优雅而低调,灯光温暖而不刺眼,人不算少,却都安静守礼。焗蜗牛滋味鲜美,鹅肝入口即化,将经典菜式做得让人回味无穷,波尔多干红也很地道,让原本没什么胃口的具恋也有了食欲。


  朴中佶含笑看着她,似乎见她喜欢,比自己吃还高兴。


  具恋实在受不了他的目光,垂眼道:“你也吃啊,看我干什么?”


  “看你喜欢,我很开心。”追了具恋一年多,终于有了突破,现在能接她下班,和她一起共进晚餐,朴中佶是真的开心。


  甜言蜜语具恋身边从来就不少,然而朴中佶说得诚挚而毫不浮夸,具恋就觉得有点受不住。


  “你不用这么照顾我,嗯,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


  “照顾女朋友,是男人应该的啊。”朴中佶回应得自然而然,柔柔地望着具恋。他的眼睛,游戏里故做风流时只觉狭长邪魅、眼带桃花,而此刻望着她,却是瞳仁黑亮、既圆且大,直透出小鹿一般的干净无辜来,实在是让具恋觉得自己像是个骗身骗心的渣女,罪恶得很。


  没法子,不能任由他这样误会下去。当断不断,反受其乱。男女之间的事情,如果不想继续,就得从一开始就及时斩断。具恋从来不屑于玩什么暧昧,说白了,所谓的暧昧不过是想要享受好处而又不想担负相应的责任罢了。所以,必须挑明了。


  具恋叹口气,自我感觉像是要坦白罪行:“我想还是说得清楚一点,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说什么?”朴中佶有点不解,唇角还带着笑。


  具恋鼓起勇气望向朴中佶:“昨晚的事是个意外。”她赶紧竖起食指阻止朴中佶开口谷欠说的话。


  天,他要是说出我会负责之类的,具恋觉得自己真是要社死一百年:“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彼此偶尔解决一下生理需求很正常,不必在意。”


  朴中佶一脸迷惑,觉得这好像不是男女朋友之间通常说的话?


  具恋忙忙地一口气说完:“所以我们目前只是单纯的性关系,不涉及什么男女朋友,更不可能以婚嫁为前提交往。”


  她看着朴中佶微微张开了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急忙补充:“当然,如果你不愿意,这种关系也可以到此为止。”


  “不!”朴中佶脱口而出。


  “啊……”具恋的话来得太突然,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然而好不容易两人关系有了突破,要就此斩断他是绝对舍不得的。他脸色发白,眼睛不知道该看哪里:“……那个……”


  具恋看着朴中佶一脸倍受打击的样子,心里也乱得很,想要赶紧找个台阶下,鬼使神差地冒出一句:“那就……继续?”


  天,怎么能这么说?具恋恨不得把舌头吞掉重新来过。


  朴中佶却抬起眼:“……好。那,”他问得小心翼翼,“明天,我能来接你下班吗?”


  那一双眼睛实在太清澈,小鹿一般眼巴巴地望过来时,就是铁石心肠也会软化吧,具恋听见自己的声音:“嗯,啊,好的。”


  话刚出口具恋便后悔了,本来就不应该再跟朴中佶有什么发展。回去的一路上,具恋都在盘算明天该找个什么借口推掉。朴中佶却像是听到了她心里的打算,站在车旁一直目送着她进了楼道大门,圆圆的鹿眼逐渐染上氤氲的水汽……实在让具恋觉得自己罪恶得很,再没了找借口的勇气。


  与时和光 2023.1.5 补


  算了,接就接吧。男人刚在兴头上,热度当然高。这时候越是阻挡,压力越大,反弹反而越大。不如由他去。


  但具恋深深知道,为了自己和朴中佶的今后,还是要自己逐步疏离,让这段本就不该发生的关系渐渐冷下来。直到,顺理成章地成为过去。


  具恋站在自己独自居住的高级公寓中,抱住手臂,望向玻璃窗外高楼林立的夜色,目光逐渐变得悠远:


  人都是这样,越是得不到,越是热切。如果遇上阻拦,就会激发强大的动力去试图冲破阻碍。


  然而,一旦得到了,就会发现——不过如此。也就失去了动力与新鲜感。


  之后,就又会再继续产生新的目标、新的谷欠望、新的期许,进行新的追求和追逐。


  房子、车子、金钱、地位、理想、爱情……统统绕不过人性的这个根本规律。


  而朴中佶的热情,又会持续多久呢?


  她,不抱期待。  

评论(1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