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10月】明天与救赎 第三十章 抉择

  朴中佶具恋10月活动 匿名猜猜猜加更


  感谢 @小许zzzz 太太主动加更!🌹🌹🌹


  所有产粮的太太都值得珍惜。❤️

小许zzzz:




朴中佶具恋10月活动 匿名猜猜猜加更(被猜出加更)




=============================




                        第三十章 抉择


      


      回到首尔后,朴中佶和具恋又度过了平静的两周,二人似乎已经习惯了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对比过往身处黑道的整日担惊受怕,现在的安宁反倒显得不太真实。




      这几日,朴中佶依旧忙碌着移民美国的各种琐碎事项,在姜秀宇的帮助下,境内的账户资产已转移得七七八八,接下来是最为关键的长期居住签证,美国政府近年来对亚洲移民政策有所收紧,国内多得是挤破头想要移民的有钱人,为此,朴中佶没少跑美国使领馆,动用一切可用的人脉关系,想方设法争取两个宝贵的签证名额。




      今夜,乌云密布,覆盖着原本又大又圆的月亮,凛冽的寒风吹起地上的枯叶,给人风雨欲来、摇摇欲坠之感。




      卧室内的二人,一番恩爱过后,大口喘着气,相互依偎着躺在被子里,感受着彼此的体温。



      具恋伸出小手,抚摸上朴中佶俊俏的面庞,移至鼻息处,能感受到他沉厚的呼吸。具恋知道,这几日朴中佶频繁往返使领馆,必是为移民之事操碎了心,才会如此疲惫,连恩爱都没了力气。




      顺着鼻子一路往下走,是浓密而有些扎手的胡渣,这些日子与她在一起,人前光鲜亮丽的朴社长似乎也变懒了,胡子再也不是每日打理。每次具恋提醒他,朴中佶总是嚷嚷着要具恋亲自帮他剃,时间久了,具恋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怎么了?”




      耳边响起一阵低沉的男声,待具恋回过神,小手早已被朴中佶的大手牢牢攥住。具恋娇羞地将脑袋埋在他的胸膛之上,云淡风轻地说着:“没什么。就是感觉今晚的你很累。”




      朴中佶将空闲的胳膊枕在脑后,另一只手磨蹭着具恋的小脸,打了个哈欠,回应道,“是有些累呢。”





      不知过了多久,具恋埋在朴中佶的肩窝中,沉沉睡去。




      朴中佶紧抱着具恋,蹭着她裸露着的肩膀,凝视着她熟睡的容颜,心中若有所思。这几日,他时常莫名地感到不安,好像下一秒就会被收回这得来不易的幸福,正因如此,每次同具恋恩爱时,他才会更加地投入与珍惜,唯有这一次又一次的拥有,才能让他暂时忘却内心的惶恐。




      次日清晨,朴中佶早早地起了身,上午约了美国使领馆的领事喝茶,前两次公对公的签证申请并不成功,好不容易争取来这次宝贵的交谈机会,朴中佶格外重视,提前两小时在家中做好早餐,收拾好形象。临走前,悄悄在具恋的唇上索要了一个Lucky Kiss,然后轻步出了门。




      具恋起床时,朴中佶已经不在身边,摸摸身旁已变凉的空位,便知道他离床一段时间了。




      简单梳洗后,具恋走下楼,见餐桌上摆放着一碗小米粥和几碟小菜,小手挠了挠脑袋,奇怪着枕边人今天竟转了性,起得比自己还早不说,还贴心地将早饭全准备好了。




      具恋轻轻坐下身,端起桌上的小米粥喝了起来,她自然是猜得到,能让朴中佶如此上心的,只能是和使领馆有关的事了,近日朴中佶脸上的愁绪,也多半与此有关,作为爱人的她,能做的也只有身后默默的支持了。




      吃完早饭,收拾好碗筷,具恋照例坐到客厅沙发上,开启电视,打发起闲暇时光。今天朴中佶不在,墙上时钟的秒针似乎也走得比平时慢,滴答滴答的声响,让她的内心感到异常的浮躁。




      十来分钟后,具恋关上了电视,平躺在沙发上,脑袋枕着靠垫,右手食指按摩着太阳穴,试图抚平此刻焦躁的情绪。说来也奇怪,这几天具恋总感到右眼皮跳得特别厉害,老话总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具恋虽从不信这些迷信,但异常的第六感还是让她隐隐感到不安。




      “叮~叮~叮~”




      别墅的门铃响起,将具恋从刚才的思绪中拉回,具恋以为是朴中佶回来了,支起身子准备去开门,走到一半,意识到了不对劲,朴中佶平日里都是自己开的密码锁,又怎么会去按门铃?除了朴中佶,还有谁会知道海边这一处别墅?会是姜秀宇还是金世熙?




      具恋停止了往下想,缓步走到门口,谨慎起见,点开了监控视频,门外来客的面容清晰落在屏幕之上。具恋惊吓地后退了两步,来人不是姜秀宇,也不是金世熙,竟是她多日不见的上级——周彬!




      门外的周彬似乎感受到了屋内的动静,向摄像头的方向挥了挥手,笑着说道:“好久不见了,具恋。”




      多番思想斗争之下,具恋还是打开了门,面对昔日的警队领导,羞愧地低着头,沉默不语。眼下她最害怕的,不是周彬对她擅自离队的责罚,而是警队会不会做出对朴中佶不利的举动。




      “我们聊聊吧!”良久,周彬主动打破了沉默。




      具恋坐上周彬的车,随他来到了附近一处隐秘的废弃工厂,在确认周围没有无关人员后,周彬率先发了话:“一路上你都没有说话,我猜,你一定很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别墅门口。”




      具恋抬眼对上周彬的目光,作为卧底,或许她并不该问,但是此时此刻她的确想要知道,那日与朴中佶从集团董事会死里逃生后,她便断绝了与警队的一切联系,周彬又是如何找到她与朴中佶居住的这一处海边别墅。




      具恋深呼一口气,不敢再往下想。周彬似是看出了具恋眼中的不安,从怀中掏出手机,三两下操作后,屏幕上出现了定位系统的界面,小红点停留的位置,正是二人当前所在的工厂位置。




      “怎么会!”具恋惊讶地张大了嘴,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着。




      周彬收起了手机,抓起具恋的小臂:“还记得那次,我在你手臂上注射的药剂吗?”




      具恋的目光落在小臂上,时间过去了两个月,皮肤表面肿起的红块仍依稀可见,她瞬间明白了一切,这不是什么解毒药剂,而是一枚微型的定位追踪器。也就是说,在她失踪的这一个多月里,她的行踪一直被警队持续监控着!




      见具恋没有说话,周彬继续补充道:“我知道,你已经掌握了L集团的所有交易记录。前几日警队曾经去清荷寺搜查过,并没有找到存放交易记录的保险箱。所以,我希望你能够进一步套取消息,协助警方破案。”




      周彬的一番话,让具恋感到心脏猛地痉挛了一下,脸色煞白,清荷寺藏有L集团犯罪证据一事,是朴中佶在京畿道别墅里告诉她的,整个L集团都没有第二个人知晓,周彬又是如何知道的?难道——




      “没错,我曾经一路跟随你们去到京畿道,并趁着你们外出,潜入卧室,安装了窃听器。”见具恋已然猜到一切,周彬便直接袒露了实情。




      与具恋最后一次接头时,周彬已隐隐感觉到日后她可能会脱离警队控制,为了任务能够继续执行下去,也为了具恋的安全,他在她的小臂上植入了定位芯片,并对她实施持续跟踪。之后的一切任务行动,全是瞒着具恋实施的,一方面是想要将计就计,利用朴中佶获得L集团的犯罪证据,另一方面,也是怕具恋若是知道实情,必会再次陷入两难,更不敢保证她会不会做出背叛警队之事。




      得知真相的具恋,无力地瘫靠在背后水泥墙上,双拳捶打着粗糙的墙面,痛苦地摇着头,“对不起……我不能这么做……我爱朴中佶……无论如何,我不能将自己心爱的人推向死路……”




      周彬上前扶住即将倒下的具恋,握紧她的肩头,郑重地说道:“你做卧底不是第一天了,应该知道一个卧底变节的后果,想想隆叔,他是如何为了保护你,牺牲掉自己的性命。从你打入L集团的第一天我就提醒过你,你的任务不仅仅是一个金大修,而是背后整个L集团。现在剿灭L集团的机会来了,你确定就要这样轻易退缩吗?”




      “不!”具恋挣脱了周彬的双手,坚定地回应道:“从朴中佶在董事会面前为我顶罪的那一刻开始,没有什么比他更重要了。为了他,我愿意放弃一切,甚至是我的警察身份。周Sir,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只是我心意已决,你不用再劝我了。”




      具恋终于说出了一直以来想说的话,在身份与爱情之间做出了抉择,往后的日子,她再也不是警察了,没了道义的枷锁,她便可以坚定地与朴中佶在一起了。




      就在具恋转身欲离开之际,周彬放声说道,“你以为,没了这份犯罪证据,朴中佶就没事了嘛?”具恋不出意外地停住了脚步,回身惊恐地看向周彬。




      周彬缓步走向具恋,不急不慢地从怀中掏出一份资料,递向前方:“实话告诉你吧,这几日首尔地方警察厅持续收到L集团的犯罪线索,是上级直接传下来的。我打听过了,这些都是W集团暗中搜集的,他们的目的非常明确,金大修死后,金光义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朴中佶又被撤了职,这会儿正是绊倒老对手的好时机。你不在的这几日,L集团陆续有高层被抓,全都得益于W集团提供的这些线索。事实上,不光是我,现在整个L集团都在疯狂寻找朴中佶,毕竟老会长久卧病榻,集团不能群龙无首。”




      具恋翻看着资料,双手不住颤抖着,这一刻,她的脸上写满了绝望。她了解朴中佶,金会长对他有养育之恩,无论如何,他都会选择回到L集团主持大局,到那时,只怕他会被牵扯进与W集团的斗争中,甚至落入警方的法网,这是她最不愿意看到的。




      “你要想清楚,他日朴中佶和警方正面交锋,若是不能将他缉拿归案,警方也定不会让他活着逃脱。你若真心爱他,就应该知道怎么做,待他伏法以后,给他找一名最好的律师,至少还有改过自新的机会。可他若是拒不投降,那么迎接他的便只有一条路。所以,朴中佶的命运是生是死,全都掌握在你的手上。你想清楚了,再给我答案吧。”




      周彬最后看了眼具恋,然后转身离开了工厂。周彬走后,具恋终于卸下了所有的防备,胸口骤然一痛,重重摔坐在地上,蜷缩着身子,瘫靠在水泥墙上,眼泪顺着眼角,漫延开来。双拳紧握,拇指指甲抠进肉里,强烈的刺痛感让她确定刚才发生的一切都不是梦境。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回到别墅,具恋失魂落魄地窝在沙发的角落,热泪浸湿了怀中的抱枕。哭累了,走到洗手间,看见残乱的妆容,一双哭红的双眼,赶紧埋下头洗了把脸,又拿冷水不停地刺激眼睛,却仍很明显。




      下午朴中佶回来后,注意到具恋双眼红肿,似乎是刚哭过,担心地上前询问,具恋使劲挤出一丝笑容,解释道:“我没事儿,刚才你不在,一个人在沙发上睡了,做了个可怕的噩梦,梦见你走了,我怎么找也找不到你,找着找着就哭了。”




      朴中佶心疼地将具恋拥入怀中,轻轻拍打着她的背,温柔地安慰道:“小傻瓜,我才离开一会儿,你就开始想我啦?不哭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况且我答应过你的,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听到朴中佶这一番安慰,想到二人即将面对的命运,具恋再一次忍不住大哭了起来。面对爱人此刻的反常,朴中佶感到有些摸不着头脑,出门前明明还好好的,怎么一回来又变得多愁善感起来。




      最终在朴中佶的悉心安抚下,具恋躺在沙发上沉沉睡去。




      待一切恢复平静后,朴中佶从公文包中抽出了今日拿回的签证资料,一切进展得比预想的要顺利,凭借与美国领事多年的交情,朴中佶成功拿到了两张美国长期居住签证,本想第一时间回到家中与爱人分享这份喜悦,却在归途的路上遇见了前来寻他的金世熙,并从金世熙的口中得知了金会长的病情,以及L集团近日所遭遇的危机。金世熙此番寻他的目的只有一个,这也是金会长的意思,他希望朴中佶能够回去主持大局,拯救岌岌可危的L集团。




      朴中佶没有立即答应金世熙,他犹豫了,在今天遇到金世熙之前,他曾无数次畅想着和具恋移民到美国后,二人顺利结婚,生儿育女,共度平淡而幸福的一生,这是他的梦。从美国领事手上接过签证的那一刻,他一度以为这个梦就要实现了,直到金世熙的出现,又打碎了这个梦。上一次金会长放二人离开之时,朴中佶便许诺过,日后若金会长有任何需求,必会倾尽全力报答,眼下报答的机会来了,他已经没有拒绝的权利了。




      朴中佶坐到具恋身旁,抚摸上她布满泪痕的脸庞,内心颤动着,他相信,具恋定是与他一样,感应到了即将发生的一切,才会那样失声大哭。若是可以重新选择,他真希望自己从来没有加入过黑道,那样他便可以没有任何羁绊地带具恋远离一切是非,奔向理想的幸福。




      感受到动静的具恋,从睡梦中醒了过来。在具恋的询问下,朴中佶还是拿出了两份签证,并告诉她,不出意外的话,下个月他们就能住到他在美国加州的别墅,开启新的生活。




      从朴中佶略带忧愁的神色,具恋看出了他心中有事,白天与周彬会面后,她也大概能猜到一二,必是关于L集团的。




      “你看起来并不高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说出来,让我一起帮你分担,好么?”具恋耐心地开解道。




      朴中佶收起了签证,将具恋搂进怀里,淡淡回应道:“今天我遇见世熙了,她告诉我,金会长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集团现在群龙无首,一片混乱。”




      具恋呆滞了片刻,一切正向她所猜测的方向发展着,无论她是否同意,朴中佶一定会选择回到L集团,然后在W集团的设计下,一步一步落入陷阱。想到这里,具恋顿觉身上发冷,往朴中佶的怀里缩了缩。




      朴中佶将身上的大衣脱下,裹在具恋的身上,进一步搂紧了她。




      “对不起,我——”朴中佶试图解释,话到嘴边,却又不知如何说出口。




      具恋钻出朴中佶的怀抱,起身用食指覆住他的唇,柔声回应道:“你不用跟我道歉,我都明白。当初若不是金会长网开一面,你我可能早就死了,这份恩情,无论如何都是要还的。今天不管你有没有答应金世熙,我都不会同意跟你去美国的。就算你真的狠下心,放下L集团的一切跟我去了美国,那样的你也不会快乐,我不想看到你不快乐。”




      听着具恋这一番充满理解的回应,朴中佶感动得几欲落泪,再一次将她拥进怀里,他想起了具恋那晚对他说的话,不管前方是什么样的困难,二人都要一起面对。这一刻,有她在身边,一切的担忧与不安,全都烟消云散了。




      当晚,朴中佶给金世熙回了电话,本想着与具恋再单独相处两三日后再走,无奈时间实在紧迫,集团一大堆烂摊子等待收拾,他必须次日便启程离开。




      挂断电话后,朴中佶靠坐在书房的躺椅上,目光落向窗外,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早,才十二月中旬,室外已下起了小雪,细细碎碎的白,若有情若无意地飘舞着。起身走向窗前,打开窗户,窗帘呼啦一下被吹起,书桌上的纸也全被吹到了地上。朴中佶就这样迎风站着,感受着凛冽的冷风吹到身上,雪花落在发梢和睫毛上,刺骨的寒意让他不住地打了个寒颤。朴中佶隐隐感觉到,属于他和具恋的暖秋终将过去,等待他们的是即将到来的严酷寒冬。那么,他与具恋又能否熬过这个冬天,迎来下一个春天呢?




      此刻,隔壁卧室内,具恋站在床前,为朴中佶收拾着行李,虽然朴中佶市区的私人别墅里,冬季的衣物是应有尽有,她还是贴心地将所有的毛衣、外套一股脑地打包塞进箱子,生怕他回去以后不好好穿衣服着了凉。




      “还有什么没带呢?”具恋挠着脑袋,专注思考着,全然未察觉一双大手从身后圈住了她的细腰。




      “朴太太,东西带的够多了吧,箱子都塞不下了。再说了,我又不是不回来了。”朴中佶将下巴枕在具恋的肩上,束紧腰间的双手,轻声说道。




      具恋的神色浮现出片刻的哀伤,心想着这一别,二人不知何时会再相见。朴中佶本想带她一起回到市区,被她一口回绝了,一来她知道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二来金大修的死毕竟与她有关,回去也不敢保证金会长会不会暗中重算旧账。最终,考虑到具恋的人身安全,朴中佶同意了将具恋留在海边的别墅,并承诺处理完集团事务后,就立即回来带她离开。




      感受到怀中爱人的沉默,朴中佶松开腰间的手,将具恋的身子转向自己,她的眼中又泛起了晶莹。每次看到具恋哭泣,朴中佶都感受到心头一震,难受得很,这一次的感觉尤为强烈,仿佛下一秒就会失去她一般,“小傻瓜,说好不哭的,怎么又掉眼泪了呢?”




      具恋深吸了一口气,压下即将面对分离的痛,笑着说道:“到了那里,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不在的时候,一定要按时吃饭,衣服要穿暖,再忙,也要记得睡觉,还有——”




      话未说完,朴中佶已将具恋拉进怀内紧抱着,千言万语都抵不过一个拥抱。具恋双手环紧了朴中佶的腰,依偎在他的怀里,忍住眼内的热泪,哽咽地继续说道:“不管未来发生什么事,你一定要记得,我爱你,真的很爱很爱你……”




      朴中佶感到心内一热,眼眶湿润起来,动情地吻上蜷缩在怀内具恋的头顶,贴在她的发丝上轻轻吻着,然后一点点地落在她的额头上,缓缓游移到鼻尖,最后贴上柔软的唇。下一秒,大手托住她的后背,共同倒向身后的大床上,温柔地为彼此褪下衣物。




      炙热的吻如雨点一般落在了具恋的脸上、唇上、身上,停留在左肩的位置上,朴中佶感受到不平整的伤疤,他还记得,这一枪是安宰成射伤的,那一次,他差一点就失去她了。不知怎么着,在这温情的恩爱片刻,朴中佶的脑中竟再次浮现出具恋受伤的画面,想到这里,身子不住地颤抖了起来。




      “怎么了?”感受到怀中动静的具恋,搂紧了朴中佶的背。




      朴中佶抬起头,喘着粗气,望进具恋的眼眸,确认心爱之人就在面前后,再一次覆上了她的红唇。




      室外被漆黑的夜笼罩着,室内灯火通明,这一夜,二人都没有睡着,就这样拥着彼此,享受着暴风雨前最后的温存。




      次日,二人用完早餐后,朴中佶拖着一早整理好的行李箱,在门前与具恋做着最后的道别。  




      “答应我,乖乖在这里等我回来。”朴中佶低下头在具恋耳边说着。




      具恋点了点头,强忍着呼之欲出的泪水,习惯性地为他打理着衬衫领口:“你也是,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安全知不知道,遇到危险,不要硬拼,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朴中佶温柔地凝望着具恋的脸庞,他想最后再多看她几眼,眼前的一幕,让他回想起了十五年前他与她道别的场景,少年时的他也是这样痴痴地望着心上人,这一别,就是十几年。好在老天爷将她重新送到了自己的身边,希望这一次离别,不会太久。




      “等我回来以后,我们就去美国结婚,到时候,我想要一个儿子、一个女儿。”




      朴中佶这突如其来的幻想,让具恋噗嗤一下地笑出了声。




      “笑什么?”朴中佶不解地看向具恋,握住她的两只小手,“难道你不愿意和我生孩子吗?”




      具恋微微一笑,轻轻地回了一记“嗯”。笑声过后,她不禁暗想,这一天真的会到来吗?现在的她,不敢奢望能与朴中佶一起过上幸福生活,只希望心爱的人能够平安的活着,这便是老天对她最大的恩赐了。




      姜秀宇的车子已经停在了别墅门口,二人知道,分别的时刻要来了。朴中佶最后一次将具恋环进怀里,吻上她的额际。两人深深看了一眼彼此,朴中佶转步走向大门外,安放好行李箱后,坐上了车。




      具恋目送着车子开离别墅,直至消失在视线范围内。




      回身走进别墅,拨通了熟悉的号码:“周Sir吗?我想见你。”




===========================


这一章开始就虐起来了,作者写的有点emo,之后会定期就之前章节的留白剧情写一点小番外,欢迎太太点播~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