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现代篇37

  


  第三十七章 前男友VS前夫


  *喝咖啡的羊驼* 


  金妍儿还在维系着与朴中佶表面上的融洽。金妍儿只要不对朴中佶有肉体上的需求,朴中佶似乎也乐于和她更亲近一些。二人逛着街也会牵着手。每次临别时他也会亲吻她的脸颊或额头。


  只是扎在她心中那根刺,在每次见到朴中佶不自觉地与她保持距离,都会让她心里遏制不住的愤怒。


  金妍儿是睚眦必报的人。朴中佶依然是她的理想人选,很明显现在她的恨都给了具恋。明明朴中佶和具恋俩人分手了那么久,她的眼线也没有反馈到两人私下有联络。正因如此,她才更恨。


  之前一直以为朴中佶因为个性问题才表现出一付无欲无求的样子,没想是个天大的误会。他怎么可以在她以为就要到达她要的幸福的时刻喊出那个名字?她金妍儿绝对不能原谅。这份侮辱她会双倍送还给具恋。


 这些事自然不需要金妍儿亲自动手。很快,连朴中佶都刷到了这些触目惊心的标题:


  “上流社会弃妇高中时勾引年轻老师”文中虽然没有点名字,但是“当地一流画廊女老板”的标签还会有人不知道是谁吗?但凡是具恋的客户或者熟悉她的人都会一眼看出文中影射的就是具恋本人。


  最先看到报道的是手机不离手专爱刷八卦的多京。她在办公室尖叫起来,连外面的前台都听到了。


  多京打电话给具恋,发现具恋已经知道了。具恋淡淡地说:“我也没什么仇家,谁这么费劲心思的来宣传我啊。别理了,造谣天天有,几天就过去了。”


  可这消息在朴中佶看来格外的刺眼。他立马安排人去删帖,并对PO主进行警告。他拔通了林时元的电话,问公司是否最近有竞品游戏上线?还让林时元列出最近工作上有可能结下恩怨的人。


  林时元的头摇得拨浪鼓一样:“恋姐基本不插手我和多京的事,除非有大笔开销她会来签字。所有事都是我们一手操办的,恋姐在这里都没有机会得罪人。”


  朴中佶想想也是,游戏界之前的竞争从来没出现过对投资人的人身攻击,并且投资人的人品如何和产品基本不会产生任何影响的。他一时也理不出个所以然。他只能要求下面人尽快找到撰文者。


  第一波炸弹的效果金妍儿明显不满意,不过她也没想过到是朴中佶出手删贴。


  很快第二波更为耸动的标题来了:“画廊老板手段高明,离婚敲诈高额赡养费” 这次的消息传播较上次更为疯狂,根本都删不干净,明显像一个团队在连环动作。


  连权在宇都打来电话问具恋这是什么情况。具恋反问道: “能写我敲诈了你家,难道不是你放出来的吗?”


  权在宇感觉自己好冤枉。他是气具恋离婚后对他的冷淡态度,但他从来没想过做有损她名誉的事。他权在宇也是有底线的人。被具恋这样认为,真是气到他了。


  朴中佶一直没闲着,他派的私家侦探找到了具恋的高中同学李允珍出来澄清了与老师的事件。


  原来是那个老师看上具恋漂亮,对她进行骚扰。具恋从小就属于有勇有谋之人,偷偷录音取证,让男老师灰溜溜离开了学校。


  具恋看到了李允珍在网上发布的视频,特意联系了她,对她表示感谢。


  李允珍上学时与具恋并不算交好,具恋对于她主动站出来为她澄清颇为意外。


  李允珍当然不会说是有人送给了她一笔钱作为答谢。


  “允珍啊,你帮我这么大忙,我应该要当面谢谢你的。”


  “具恋,我真的很羡慕你,上学时你就受班里男生的宠爱。现在我们都这个年纪了,我被生活磨得已经变成大妈,而你却还是会有优秀的男人围着你。”


  “允珍你在说什么啊。”具恋以为她是看网上那些爆料,压根就没往其它方面想。


  允珍拒绝了和她见面,一是她收了钱,感觉没资格接受她的当面感谢。二是她也不想让具恋看到俩人如今如此大的差距,她怕太难堪。


  第一波谣言澄清后,第二波似乎就欠缺那么点说服力了。但是被造谣的人还是难免受到影响。具恋最近都不太出门,心情很低落。朴中佶一直在林时元那里打听具恋的动向。


  “具恋她还好吧?”朴中佶忍不住打探道。


  “我和多京刚去看过她,恋姐这几天也不太出门,画廊也没去。恋姐嘴上说没什么,只说这种八卦流言很快就过去的。但是她若真的没什么,也不会把自己关在家里了。”


  “……你和多京多陪陪她……”沉默了好半天,朴中佶才挤出这句话。


  “中佶哥,你还这么关心恋姐,你为什么不当面去关心,分手了就不能是朋友了吗?我看你和……” 林时元话还没说完电话被挂断了。  


  ******


  权在宇接到朴中佶的电话很是意外,他以为会是具恋主动联系他,没想到是具恋的小前男友。


  他不是和金妍儿打得火热快要订婚了吗?有什么事会找到我呢?


  带着好奇和疑问,权在宇马上应了朴中佶的邀约。两人当天中午就在一中式茶馆见了面。


  包房里坐着两位顶极美男,在店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那些女茶艺师们都争相想进去进行服务。


  权在宇也是第一次心平气和的正式与朴中佶会面。之前不是嘴炮就是动手。最后一次的见面是他在现场见证朴中佶与具恋的分手。综合来说,这位前夫哥一直自认为在朴中佶面前是有心理优势的。


  此刻他盯着眼前的朴中佶,虽然朴中佶最近清瘦了许多,已经不似之前那般健壮,但是身体底子还在,看上去依旧高大魁梧。经过失恋的打击和职场的历练,朴中佶比之前看上去更沉稳冷峻,即使是权在宇也不得不赞叹这男人生得还真是完美,完全不在自己之下。最要命是比自己年轻。权在宇刚刚建立的心理优势开始变得模糊。


  “朴社长找我有什么事,可以说了。”权在宇饶有兴致的盯着服务员倒茶的手。


  “那篇文章是你找人写的吗?”朴中佶开门见山的问。


  “是小恋和你这么说的?”权在宇问道:"哦对,小恋已经把你淘汰掉了,你是以什么身份来问我这样的问题呢?


  “前男友?哦对不起,我忘记了,小恋说你只是床上的一个玩具。”权在宇恶毒的话张口就来。


  朴中佶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好像权在宇说的是别人。他只是注视着权在宇,脸上的表情似乎在等着权在宇接着表演。


  “你不是被小恋丢掉了吗?”权在宇步步紧逼。


  朴中佶低头笑笑:“是啊,一个被她抛弃的玩具看到曾经的主人遭到恶意中伤,第一反应就是想为她做些什么,而一直对她苦苦纠缠说爱的人在做什么呢?”


  权在宇在等着朴中佶的难堪与愤怒。没想到朴中佶照单全收的进而反问他。


  “我希望并且也相信不是你散播的那些污言秽语,不然小恋真是太可惜了——和一个人渣生活了那么多年?”朴中佶仍不紧不慢地说着。


  “朴中佶,你凭什么到这来质问我?你是小恋的什么人?”权在宇开始气急败坏。


  “已经三天了,我以为你会以最快速度为与你渡过8年婚姻生活的女人来澄清这一切。”朴中佶语速加快且愤怒。


  “然而你什么都没做。”朴中佶的语气充满了不屑与轻蔑。


  权在宇竟一时语塞,朴中佶的发问他无从反驳。是啊,他离婚之后一直不能忘了具恋,他明明是爱她的。但具恋一直对他强硬的拒绝,促使他一直在做着伤害她的事。连这次造谣事件他也首先选择了隔岸观火。


  但这个朴中佶算什么东西,他凭什么来在这里对我咄咄逼人?


  “我想我与小恋之间的事还轮不到你到这里指划脚。朴社长就管好你自己和你的小女朋友吧。你这样为了别的女人来找我,就不怕你的现任女友吃醋吗?”权在宇暗戳戳地威胁道。


  “我没有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具恋是我爱过的女人,无论以前、现在还是是以后,谁做伤害她的事我都不会坐视不理。这点,我朴中佶不怕任何人知道,我想我女朋友也不希望她交往的男人是一个无情无义的畜生。”朴中佶把畜生二字说得格外的重。气得权在宇差点捏碎了茶杯。


  他起身一把抓住朴中佶的领带,恶狠狠的说道:“朴中佶,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小恋的事我自然有我的办法去为她摆平。你少在我面前卖弄你的深情人设,请你记得,你是被小恋扔掉不要的玩物,少在那自作多情的跑来教我怎么做人,还轮不到你。”


  “对嘛,就拿出你现在气势去解决好这件事。”朴中佶高傲地抬着头,身子在权在宇的拉扯下纹丝不动。


  “你早这样,我们大家都会省了不少时间。”朴中佶盯着权在宇拉住他领带的手,轻轻拔了下去,像拍掉什么脏东西一样。


  “你慢慢用,这里我已经结过了。”朴中佶说罢迅速离开了包房。服务员连忙为他开了门,不停的用眼角余光打量着朴中佶。


  ******


  *与时和光*


  虽说谣言止于智者,然而众口铄金,不可否认舆论还是会对现实产生巨大的影响。即使具恋有多年的努力积累,依然不能抵人们异样的眼光和业务的下滑。即便她想要以积极工作来忘记感情的影响,但目前还是不得不被迫休假。


  此刻,具恋坐在李思缤的心理咨询室里。原本,经过了近两个月的心理咨询和药物辅助,即便现阶段谣言造成的压力不小,但具恋觉得自己应该不必再继续预约咨询了。虽然思缤很专业,帮她释放不少压力,但她不习惯依赖任何人。


  现在,她觉得自己足够坚强,即便痛苦依旧,但她已经适应了,可以承受这样的痛苦程度而依然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虽然暂时还不能淡忘朴中佶,但她相信时间会带走一切,自己可以熬得过去。半年不够就一年,一年不够就两年。总有一天,她可以从这段感情中走出来,继续做不依附于任何人的自己。


  然而思缤并不这么认为,坚持要具恋再做一次系列测试。根据她这段时间的综合观察得出的专业判断,具恋的症状看似轻微,却很顽固,可能难以在短时间内根除。


  毕竟,在初恋男友离世后,具恋到底花了多少年才能侥幸走出来,没人比她更清楚,她不想再眼睁睁地看着具恋再这样被痛苦淹没了。


  测试结果出来之后,思缤暗自心惊:


  果然,如具恋这般的人,性子越是理智坚强,一旦投入感情就越是容易过于深入。她的症状看似并不严重,但生命的活力却一直在缓慢衰竭之中。这就如同缓慢死亡,每一天,具恋都变得更加沉溺于与那位恋人的过去,难以自拔。她的人生除了他之外的一切,都已经褪掉了应有的底色,变得苍白脆弱。


  现在,唯有与他相关的回忆还勉强保存原有的样子,但也在不断地削弱之中,一天比一天变得摇摇欲坠。一旦哪天连这根唯一的支柱都不堪支撑而猝然断裂,那么她的人生会变成怎样呢?


  做为专业的医生,那个答案已经呼之欲出。然而,做为具恋的好友,思缤觉得自己难以面对。


  李思缤将咖啡一饮而尽,迅速冷静下来:不,我决不会看着小恋走上这条不归路!


  “小恋,我做为专业的医师,你的心理医生,必须慎重地告知你:你的症状看似轻微,却一直在继续发展。不管你是否承认,根据你的一系列测试,和我对你的专业观察与判断,现在你的病情已经符合中度标准,并且有向重度发展的趋势。所以,我不同意中断心理咨询。我会调整用药,建议你必须每周至少保持一次的咨询频率,并且有紧急情况随时联系我。”


  听到思缤的结论,具恋简直目瞪口呆!纵然她一贯个性坚强,轻易不表露在外,但此刻还是不由得面露沮丧。


  李思缤见此,也不由得心生怜悯,回想具恋在经历过两段没有结果的感情和婚姻后,好不容易遇见理想的恋人。原本就因为恋人过于年轻优秀而觉得未来大概率难以长久之际,却发现了恋人竟然是财阀之子,而坚定地借误会斩断情缘。慧剑斩情丝说来容易,实际得有多么痛苦啊,也难怪具恋如此消沉。


  她灵光一现,想到借最近的一个病例来做共情,以安慰开解具恋:“小恋,你既然做了选择,就要相信自己是对的。财阀的家庭压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虽然物质享受应有尽有,但也不是什么都可以随心所欲。这些年财阀家庭的患者我见得实在太多了。就像最近来的这位吧,家世在财阀中已经是顶级了,本人长得像个电影明星,听说自身能力也很强,按常理来说应该不缺什么了吧?结果你猜怎么样?先是晚上睡不了觉,现在连呼吸都不对劲了!”


  说到后来,连李思缤都感慨起来,一边说一边惋惜地摇着头:财阀之子,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消受的啊!


  却见对面的具恋骤然睁大了眼:“谁?他,他是谁?”


  “嗯?”扎实的专业基础令李思缤的敏锐度非比平常,她脑中的理智在不断地说不会吧不会吧的同时,还艰难地保持了医师的职业操守:“医生要对病人的隐私信息保密。”


  “是不是,”具恋嘴唇颤抖着,她的直觉一贯准得离奇:“是不是——朴中佶?!”


  “什么?!”这一次,轮到李思缤难以置信地睁圆了眼。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