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现代篇29

  



  第二十九章 工作不会背叛你


  喝咖啡的羊驼 


  交接了STF的工作后,朴中佶投入父亲的朴氏PHT集团。迅速从他的单身公寓搬了出来,重新住回了父母家。


  朴父对于儿子的转变别提有多满意。随着儿子工作的上手,朴父减少了到办公室时间,不时地带着夫人逛逛画展、看看电影,休闲娱乐增加了不少。


  而朴中佶此前一直抗拒接手的集团管理工作,真做起来,却让父亲相当满意。虽然所有大事都由朴父把关,可朴父欣慰地发现儿子的管理决策能力其实完全不在他之下。


  具恋自从朴中佶离开后,一心泡在画廊。


  STF在林时元的临危受命的带领下,居然也有模有样地运行着。由林时元组织策划的游戏也开始顺利地运行上线。看来这地球确实离了谁都能继续转。


  自以为离开张贤硕不能活的多京,自分手后还没来得及过多地沉浸在痛苦中,就遭遇公司如此大的变故,每天的工作占满了大部份精力。


  “时元,我是很感谢你。不过我发现我更应该感谢恋姐和中佶哥。他们若不是发生这么大的事,我可能没有机会每天为别人的事过得这么胆战心惊、这么忙碌。那么,或许我也还会沉浸在自己的悲痛之中。”下班后,多京在和林时元的晚餐中不禁感慨着。


  “多京,你这话说得会不会太缺德啊?你把自己疗愈了,我是很为你现在高兴啦,可一想起来这代价是恋姐和中佶哥的痛苦,我就想为他们俩人哭呢。”林时元矛盾地揉着后脑。


  “唉,你真是的。我就和你这么一说啦。我当然也为中佶哥和恋姐遗憾啊,天知道他们俩多登对啊!可只有恋姐不这么想。”


  “恋姐和你说了什么吗?”林时元敏感地问道。


  “其实那次的晚宴,我听到了一些她和前夫的话。中佶哥也是受了太大的刺激,才决心分手的。后来我和恋姐聊过,同为女人,我知道那不是她的真心话。”


  “可恋姐说无论中佶哥听到了多少,有什么样的误会,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中佶哥走了,回到最适合他的位置了。我看到恋姐那天哭了,后来有好几次都偷偷在哭,哭得可伤心了。我猜恋姐也是很舍不得中佶哥的,但是她不认为他们应该在一起。我从没见过恋姐对自己这么狠的女人,她认为这样对中佶哥最好,所以,她愿意承受这种痛苦。唉,我也想做恋姐这么强大的女人。”


  “多京,你现在就很强大啊。”林时元盯着多京说道,心里多了一股他也说不清的感觉。


  似乎每个人都在用工作进行自我疗愈中,过起了风平浪静的日子。


  这天,朴中佶刚与客户结束商务聚餐,餐厅就在客户下榻的酒店。刚要走出大堂,朴中佶被一道清脆的女声叫住,转头一看,竟是金妍儿。


  “好久不见啊中佶XI。" 金妍儿比上次见到的时候还要漂亮,穿着一件圆领粉嫩的毛衣开衫,下半身紧腿裤,说不出青春性感。


  “金小姐越发光彩照人了!”朴中佶礼貌性地夸赞道。


  “我再光彩照人也没有照到中佶XI你这里啊,这半年来,你可是从未约过我啊。”


  金妍儿提出一起喝杯咖啡,朴中佶自然不好拒绝。


  金妍儿上下打量着朴中佶:“果然接手PHT后的中佶XI不一样了。”


  的确,自从离开了STF,朴中佶算是彻底告别休闲装扮,每天穿着大同小异的高定衬衫西装,领带一丝不苟地系在颈上,看起来更加沉稳。与作为IT新贵时的他判若两人。金妍儿心里暗暗赞叹这不就是漫画里的霸道总裁嘛,简直就是大多数女人的理想型。这样的朴中佶让金妍儿看得错不开眼睛。


  “是吗?”朴中佶不自觉地扯了扯领口,似乎想要多呼吸到一些空气。


  “只是开启了被绑住的人生而已。”他下意识地说道。


  “什么?”金妍儿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朴中佶只是摇摇头,没有解释。然而这样反而令得金妍儿愈发生起了探索他的兴趣。


  “中佶XI,我们开始约会吧!” 金妍儿突然说。


  “我从来没主动约会过男人,但是我认为中佶XI是值得我破例的。”金妍儿笑着望向他。


  “金小姐这么说,我怎么好说不呢?”仆中佶淡淡地笑着,心里想着为什么不呢?他没有拒绝的理由。再者,他也需要一个能够让父母接受的恋爱对象,以应对父母一天紧似一天的相亲安排。


  金妍儿有什么不好呢?家世样貌无一不出挑,只是少了让他心动的感觉。


  心动是什么感觉他已经领教过了,曾经心动到一度癫狂。可这些又带给他了什么呢?除了感觉自己是个笑话之外,一无所获。


  朴中佶开始努力扮演男朋友的角色:只要有时间就会和金妍儿一起午餐或者晚餐,一起看看电影。俩人走在一起经常会引来路人的侧目。是的,两个人实在是太耀眼了。金妍儿很快便带着他去见自己的姐妹们,她喜欢看到姐妹们看到她男友时的一脸艳羡。


  当然有一个人,是她最乐于把男友展示给她的。


  这个人就是具恋。


  具恋虽然大金妍儿十二岁,可是如果问有谁是她服气的脸,具恋绝对是自己认识的人里唯一一个。所以,当初在画廊认识具恋,金妍儿就认定自己要和具恋要做好朋友。除了两人同是爱画之人外,金妍儿认为大美女就应该和大美女做朋友。


  “恋姐,我们一会儿一起午餐吧,介绍我男友给你认识。”金妍儿已经好久没来画廊。具恋自上次在朴中佶的相亲照中见到金妍儿,一直没在画廊见到她。


  “好啊,正好我今天也没什么事。也好看看这个我在电话里就能看到你两眼放光的人倒底是何方神圣。”具恋打趣她。


  餐厅定在画廊附近的一家中餐厅。金妍儿和她口中的男友已经坐在那里等待了。远远地,金妍儿就和她挥手。她身旁的男士站了起来。


  具恋楞住了,怎么会是他——朴中佶!


  具恋只知道俩人相亲后并没有什么后续发展,自然不知道金妍儿说的男友居然会是朴中佶。


  而朴中佶见到具恋后,眼中也闪现一丝惊讶和错愕。


  金妍儿娇声说道:“这是具恋XI,别看她长得年轻,她比我们大好多哦,叫恋姐好了。"


  朴中佶僵硬地伸出手:"恋姐好。”


  具恋被这声恋姐叫得不知所措,朴中佶可从来没这么叫过她。俩人第一次见面到后来亲密相伴,朴中佶对她的称呼由最开始的具恋小姐、Gillian,到后来的小恋,就是没叫过恋姐。具恋被这声恋姐喊得浑身不自在,心中涌起一丝酸涩。


  此刻她也别无选择,朴中佶选择了装作不认识她,她实在是没必要戳穿。她也伸出手,算是打了招呼。


  具恋看向朴中佶大半年没见,感觉他改变了好多,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西装笔挺。具恋记得朴中佶说他最受不了过着每天要穿正装的生活,让他感到窒息。可现在看来他明显适应得不错。


  金妍儿不停地和具恋介绍着朴中佶的一些个人情况,详细地讲述他们如何认识,打趣着朴中佶穿着破洞牛仔来跟她相亲,让她知道了豪门贵公子并不都是千篇一律,还有这么灵魂有趣的。可以看出金妍儿对于朴中佶这个男友相当满意。


  在金妍儿的滔滔不绝中具恋渐渐坐不住。酸涩与烦燥在心中泛滥。她开始额头不断冒汗,只有不停止的用纸巾擦拭着。


  金妍儿此时完全没注意到坐在对面具恋脸色的惨白。依旧乐此不疲的讲着。此刻具恋只想赶紧逃离这里。她甚至不敢抬头看对面的俩人,这对年轻漂亮的男女是那么美好那么耀眼。


 这画面真的很美,她应该祝福他们的。但此刻,她却只想赶紧离开。


  原来,她一直期望的朴中佶和一位年轻貌美、相堪匹配的女孩在一起,是这个样子。


  而她亲眼见证他的幸福时,她是这样的感觉。


  她以为她会真心地为他开心的,可为什么现在和她想的不一样?她心里针扎般地难受,甚至都没有勇气再多看一眼。


  具恋,你真是太瞧得起自己了,她在心里嘲笑着自己:


  把他留在身边,你觉得不应该;把他推到别人怀里,你又要崩溃了。


  她狠狠地嘲笑着自己,具恋你真是活该,你这么拧巴的人活该受罪。


  整个中午基本都是金妍儿在那滔滔不绝,朴中佶偶尔应一声。具恋全程低着头,把弄着盘中的食物,几乎都听不清金妍儿在说什么。


  “恋姐,你脸色不大好啊,你还好吗?"金妍儿终于看到了具恋的不适关切地问道。


  “哦,我没事,可能这里太热了。”具恋擦着额头的汗。


  朴中佶关切地看着具恋,似乎想说话,却又咽了回去。


  金妍儿偷偷瞄了朴中佶一眼,一丝不悦从她面上一闪而过,又迅速被她隐藏起来。


  回到画廊,具恋把自己关进办公室。


  这是分开大半年之后,具恋第一次见到朴中佶。


  具恋一直以为自己经习惯了没有他的日子,并自认为自己处理得很好。


  可今天这一餐,却轻而易举地把她这半年多来所有的心理建设全部瓦解掉。


  她现在无法思考,满脑都是他和金妍儿在一起的画面。


  “他看起来很好,变得更成熟更沉稳了。果然离开我是对的,他变得更好了。"具恋反复想着,胸中憋闷。


  晚上具恋没有回到父母家,而是回到了自己独居的公寓。这半年多她不曾回来过。


  公寓里面,什么都没有动:


  茶吧上还摆着朴中佶买回来的咖啡豆和情侣杯。厨房里很多下厨工具都是朴中佶知道她的个人爱好是厨艺之后,专门为她挑选置办的。衣柜里仍旧留有他的日常衣物。


  具恋把房间里所有属于朴中佶的痕迹仔细地浏览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承受不住,狠狠地大哭了一场。和朴中佶分手那天她都没有今天哭得凄惨悲恸。


  直到这一刻,她才真正意识到:她,已经失去他了。

评论(1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