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现代篇三

  

  



第三章 代言人 不伦恋


喝咖啡的羊驼 


  具恋连着三天没有来STF。今天一早,具恋整理好心情,恢复到这里的日常上班。不因私人感情而耽搁工作,这是具恋的职业操守。


  她的办公室与朴中佶一墙之隔。透过玻璃外墙,她看到朴中佶已经坐到电脑前了。与之前不同的是,他的脸上多了一幅黑框眼镜。这样一来具恋感觉好多了。本来正愁看到他的脸会尴尬。


  一天下来,朴中佶了除了工作中和具恋聊了一会外,没有其它交流。多京和时元为了帮他们俩个缓和一下,提出晚上全公司一起去团建。


  没想到晚上具恋却借口不去了,她交待林时元带大家去高档餐厅,不要为她省钱。而大家看老板没去,都表示改日再聚,最后变成多京和时元陪朴中佶喝闷酒。


  桌上多京和林时元不停地安慰着朴中佶。


  “中佶哥,我要不是有男朋友,肯定会对你动心的。”多京是个善良贴心的女孩,“所以你不要灰心啊。恋姐就是一时没想明白。我能感觉到恋姐其实不是对你毫无感觉的。你相信我女人的直觉。”


  林时元听着多京说话也开始飘了,劝她不要再喝了。多京没什么酒量却喜欢喝酒。


  “你再喝,一会我要送你们俩人回家吗?我一个人不行啊。我还需要你陪我把中佶哥送回去呢。”


  "你不用管我,一会我男朋友会过来接我。”多京幸福地说着。大家都知道多京名花有主。但是公司里的人谁也没看过多京的男朋友长什么样。偶尔会来接她也是在车里等着她,大家最多看过他车里的侧脸,神秘得很。


  不一会,多京电话响了。放下电话多京摇晃着说:“我男朋友来了,你们继续哈,我先走了。中佶哥加油哦!”


  林时元看她身体摇晃着,只好送她出去。男友看到多京醉醺醺被人扶着出来,连忙从车里出来接过她,一脸冷漠地道了谢。多京开心着和林时元挥手道别。


  回来时,朴中佶也趴在桌上人事不醒。林时元送朴中佶回到家,却一直在想着多京男友。只觉这男人特别眼熟,却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不知为什么,一晚上林时元满脑子都在回想多京的男友。他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但就是想不起这种不好的感觉是什么。直到他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想起是在不久前,在姐姐工作的高端会所见过这个男人,当时这男人是和妻子一起来要做一个结婚周年庆套餐。


  吓得林时元一下坐起。他直觉多京是被男人骗了。他一边纠结和要不要和多京聊一下这事,一边怀疑也许是自己看错了。纠结得他一晚没睡好。


  第二天一早他就先去了姐姐的会所。


  “姐,上次你和我说你这个月接到最大的大单子,那个客户,叫什么名字?”


  姐姐吃着弟弟买来的早餐:“你一大早上过来,就是问这个?”


  “宝山集团大女儿的女婿啊。你问他做什么啊?”


  “我昨天好像看到他了,他真的已经结婚了吗?”


  “开完笑,人家是来订结婚十周年庆的,难不成还为了离婚办的?”


  林时元翻着手机:“姐,那宝山集团是什么大财阀吗?”


  “财阀倒谈不上,算是准财阀,最近上升很快的一个企业。听说这大女婿功劳很大啊。”


  网上宝山集团的信息不算少,但是没有搜到关于家庭成员的照片。


  “你在找什么?”


  “我看看有没有这个姑爷的照片啊。”


  姐姐拿出平板,调出会员资料:“喏,这人。”


  果然是他,林时元彻底证实了心里的疑惑。


  匆忙告别了姐姐来到公司。多京正在茶水间准备咖啡。他突然发现,就算他知道了真相,他也一时不知如何开口。他甚至不确定多京是不是知三当三。


******

  

  与时和光 


  具恋固然可以在画廊躲朴中佶,即使回STF工作室也尽量不跟朴中佶打交道。但游戏的推进进度却等不得了,她身为运营总监,STF的一切运作都责无旁贷,只好召集四人会议。


  “基于这类体感游戏的玩家主要年龄集中于18-35岁,建议正式上线的游戏版本依然采用原定的公主卡伊娜与公爵埃文的1.0版。”具恋站在大屏前,结束了她的提案。


  她承认自己有私心,实在不愿意使用正式体验玩出来的以自己和朴中佶做为男女主的四人2.0版本,那实在太荒唐了!


  朴中佶没有说话,扶着黑框眼镜看面前的屏幕,似乎是在分析资料。


  韩多京犹豫一下,还是举手,具恋示意请她发言:“恋姐,这些天我一直在收集玩家内测数据,虽然2.0版推出时间较短,只有56%的玩家试玩过。但根据体验过的玩家反馈:43%的玩家认为2.0新版本角色人设更多更有趣,游戏线索也增加了。另外,2.0版本的玩家新增数增长了7%,其中女性玩家占比为62%。说明2.0版本对于玩家体验感更丰富,对于女性的吸引度也更强。”


  具恋点头:“是的,你的这份数据我看过,2.0内测时间太短,反馈的玩家占比较低,所以只能做参考。”


  林时元举了手,具恋示意,他乐呵呵地搓着手:“2.0一出来,我那帮哥们都炸了!说这设定有意思,实在太带感了!”


  具恋脸色一沉,差点没维持住职业性笑容,带感?继母继子的一场大戏?要是纯粹看别人的戏吃瓜也就罢了,但一想到这是自己被骗进去还沉浸其中搞出来的剧本,而且还是真人体感……具恋真恨不得把它有多远扔多远。


  冷静,具恋,冷静。不要被情绪控制,你不是受了委屈只会靠眼泪来博廉价同情捞取好处的小白花,你是有头脑有素养有专业判断能力的职场经理人。


  具恋深深地呼吸几次,让沸腾的情绪平息下来,按动遥控器,调出最新的内测调查数据:“请各位注意这几项调查数据:34%的男性玩家反馈2.0版本的情感场景过多,26%的玩家反馈喜欢更多的打斗厮杀与军政权争夺。男性玩家是游戏用户的基本盘,我们不能损失,所以建议以打斗厮杀与军政权争夺为主的1.0版本。”


  朴中佶终于接话了,原本低沉磁性的声音因为这些天一直熬夜有些喑哑:“男性玩家一直是游戏市场激烈争夺的红海,之前各大游戏厂商在男性玩家的传统市场已经占据了高比重和口碑。因此,我们工作室作为新入者,需要寻找新的市场,吸引更多新增女性玩家。并且,而相对于男性玩家,一款游戏获得女性玩家的认可后,其粘着度与持久度会比男性玩家更高。”


  “当然,Gillian的考虑也很有道理,男性玩家的基本盘也不能丢。”朴中佶不自觉地用修长的食指摩擦着挺翘的嘴唇。


  具恋知道,这是他正在思考的习惯性动作。游戏里那个该死的皇帝也同样有这个习惯。一时间,现实中戴着黑框眼镜的IT理工直男和游戏中鎏金宫装的病娇疯批皇帝重叠到了一起,具恋有些恍惚,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他?还是,他们都只是他人格中的某一个向面呢?具恋不禁回想起自己的游戏角色,那么,职业经理人Gillian和追求自由者具恋,又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自己呢?


  “我们可以在2.0中增加更多男性玩家和部分女性玩家喜欢的打斗厮杀与军政权争夺线索与场景。保留更能吸引普遍女性玩家,增加认可度和粘住度的情感线和场景。”朴中佶边思索边说。


  “对,场景多了,我们可以籍此开发更多的皮肤,光是宫廷舞会就可以开发多少套皮肤啊!国王、贵妇、小丑的衣服,还有各式各样的帽子、面具、头纱和配饰!”韩多京两眼放光,具恋不得不承认,没有几个女性能抵抗这些诱惑,甚至不少男性也会被这个所吸引。


  “还有各种能力!场景和线索越多,需要的能力越多:宫斗、政斗、战争、后勤资源、美人计!贵族教育、平民职业、军人打斗、政客谋略、间谍盗取、吟游诗人吟唱技能……”林时元也一陷进去就难以自拔了。


  眼看着天平越来越倾向于另一端,具恋不得不再次试图说服:“2.0版本主角团角色更丰富,能增加更多用户体验维度没错,但也就意味着代言人得由二位增加到四位,宣传成本增加先不说,代言人的选择就很头疼,既要符合角色人设,又要承担因为代言人出问题而影响人物形象的风险。现在idol塌房的风险性实在太高了。”


  “恋姐,咱们自己代言不就好了吗?”林时元愣头愣脑地接话:“我可想当那个公爵了!埃文.基德雷公爵,嘿嘿!”


  韩多京也忍不住加入:“是啊是啊,我的小姐妹们都好喜欢中佶哥的皇帝形象,还拜托我要中佶哥的签名呢!”


  “哇!有要我的签名的吗?多少张都行!”林时元两眼冒心心地问道。


  “嘁!谁会要你的签名啊!对了,咱们恋姐也有粉丝呢!像恋姐这样独立自信、优雅成熟的女性不光是男性的理想情人,更是我们女性的完美典范啊!”


  具恋被他俩叽叽喳喳搞得一个头比两个大:“我们自己代言?我们素人的形象包装怎么比得过idol?而且素人代言哪里来的流量?”


  “Gillian,我们的宣传费用本就只能请三流idol,能带来多少流量呢?”朴中佶一句话轻飘飘地点出症结。


  具恋没好气地瞪他一眼:“朴代表,这费用拿来运作素人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不火,宣传费固然打了水漂。火了,也是问题——我们自己的生活工作都会受影响,很不方便。”


  朴中佶扶了扶黑框眼镜不说话了,他知道具恋躲着他,他其实到现在也不太敢跟具恋对视,被具恋一瞪就心虚得紧。虽然游戏体验搞成这样他也没有料到,但谁叫他给自己开了游戏后门呢。


  还是林时元不会看人脸色,自己冲上来挡枪:“恋姐恋姐,我不怕火,请务必让我火一把!”


  韩多京虽然没出声,但眼睛亮晶晶的,显然也是想要当代言人的。


  具恋看着面前这三人实在心累,然而他们也是为了游戏大局,她不可能一意孤行:“那就以数据说话吧,多京再继续监测内测数据一周,每天提报给我。”


  散会后,多京拉着林时元溜得飞快,具恋飞速收拾,还是被朴中佶挡在了会议室门内:“Gillian,我们谈谈,好吗?”


  具恋看都不看他:“朴代表,我们没什么可谈的。”


  “Gillian……”朴中佶低沉略带喑哑的声音低低地摩擦着耳膜,一时间,两人在游戏中朝夕相对的日子从具恋努力压制的记忆之中,按捺不住地翻腾起来:“对不起,我确实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都是我的错,你,你想要我怎么赔罪都可以……”


  具恋猛地一抬头,打断了他:“朴代表,你想多了,一切都是生意而已。”


  噎得朴中佶说不出话,张口呆在当场。


  具恋抱着电脑从他身旁挤出门,扬长而去,留下一串高跟鞋“噔噔”的清脆声音。脑中却不可控制地回放着刚才朴中佶的样子:眼睛里熬夜熬出的红血丝连黑框眼镜都挡不住,平时润泽的唇瓣也干得起皮。明明被欺骗的人是她,他却似乎伤得比她还严重。


  啊,才不要再被他骗了!

  

  ————————

  

具恋:被骗搞出来的体感游戏版本2.0,还要我当代言人?!

林时元:恋姐请务必让我火一把!我也想当全民男友~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