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现代篇一



第一章  为你付出一切?bug而已


  与时和风 @千里快哉风 


  高大巍峨、壮美瑰丽的皇家宫室熊熊燃烧着,映亮了一队又一队叛军冰冷的铁甲与长刀,他们冷漠地注视着一切走向毁灭……烈火、拼杀、突围……终于找到帝王的隐秘逃生通道……然而生的希望注定要付出牺牲……他选择独自留在逃生通道石门的这一头,一个人,迎战所有人。


  “我真地没有料到啊,以父皇那样的风流成性,居然能生出你这样罕见的大情种——关闭石门的机关只能在门的这一侧发动,原本是为了将士兵们留下来阻挡追兵,为皇帝逃走拖延时间。但你为了让吉莉安逃走,居然自己留下来关石门。说实在的,我此刻真的有点怀疑了,你真是父皇的血脉吗?”


  卡伊娜掸了掸华美的丝绸长裙,高高扬起下巴,摆出一贯的倨傲姿态,这是帝国公主源自父族皇室里约克家族与母族老牌贵族斯塔福德家族的血脉高贵的姿态。她从来如此,哪怕他已经成为帝国的皇帝,她依然鄙视他母亲只是一个低贱的宫婢。


  “所以,只要炸开石门,追上吉莉安,就可以用她来让你亲笔写下退位书了吧,我亲爱的好弟弟?”卡伊娜笑得张狂,就好似胜券在握。


  她确实已经握住了最大的底牌。他虽然瞒着吉莉安,将她送入逃生通道,并且将保命的暗兵也留给了她。然而卡伊娜如果不肯放过吉莉安,任何力量对上帝国之力都是以卵击石。所以,他只有一个选择。


  “你承诺放过吉莉安。我签退位书。才德不具、浪荡成性……随便你用什么退位理由,但不能用非里约克血脉,你很清楚,这谣言是由你母后一手操纵。”


  卡伊娜现在的表情真有趣,该找人画下来给她自己看看。可能她做梦也没有想过,他和她斗了一生,此刻居然能如此平静,就好像疆域万里的堂堂威斯卡图帝国最尊贵的帝位,不过是个臭鸡蛋,无足轻重。


  “不行,你现在没有资格跟我谈条件。”卡伊娜也不是吃素的,当然不会立即同意对手的提议,断然拒绝。


  “卡伊娜,你说过,我们是最了解彼此的对手。”朴中佶深深地望进卡伊娜的眼睛,他几乎从生下来就跟卡伊娜在斗,知道要怎么才能打动卡伊娜:“我绝不能辱没我的母亲。我可以现在就签退位书,交出所有的势力,然后死在你面前,让里约克家的威胁从此断绝。”


  洁白的羽毛笔蘸上墨汁,龙飞凤舞地签下朴中佶的名字。白皙修长的手掌沾满印泥,在退位书上按下手印。

 

    细腻洁白的瓷碗盛了上来,内里断肠的毒药乌黑如墨。


  卡伊娜现在尚有几分血性,被他以生死相激之下答应了放过吉莉安。但,人心易变。所以,他留给吉莉安一支暗兵,人数既不多到颠覆帝国,让帝王必须除之后快;又高手如云,难以一举根除,足以让卡伊娜投鼠忌器,保证吉莉安一世平安。


  碗中的药汁乌黑发亮,映出他的面容,在他眼中幻化成了熟悉的秀美容颜:吉莉安,现在应该已经得到她想要的自由了吧?


  可惜现在无论他做了多少,恐怕都无法平抚他此前给吉莉安带来的伤害……他做了多少错事!因为不懂得爱,又以为自己有母亲疯病的遗传,注定发疯早死,所以不管不顾,将一见钟情当做掠夺占有,一开始便罔顾两人是名义上的继母与继子关系,将身为先帝皇后的吉莉安视为战利品,囚为禁脔,不顾她想要自由的意愿,将她强留在身边。


  一步错,步步错。


  现在,他倾尽所有,还她自由,不敢祈求她的原谅,只求她能一展欢颜。如果,真有来生,希望,希望能够与她重新开始,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愿你,能够自由地飞翔,再也无人能束缚你的翅膀。”

 

    他,一饮而尽。


  ******


  “不,不!!!不要死!!!”


  在隔绝一切的厚重石门的另一头,发现披风内暗藏的皇帝私章,感觉不对的具恋去而复返。


  但用尽了一切办法,甚至手脚都磨出了血,她也无法从这一面打开石门,甚至无法将自己的声音传送过去。只能绝望地听着一切无法阻挡地走上绝路。


  当朴中佶将毒药一饮而尽后,清晰冰冷的,不含感情的电子机器音响起:“检测到目标威斯卡图帝国皇帝朴中佶已经为任务者具恋付出一切,达成攻略任务。”


  一切,开始变得透明化……当倒卧于地的朴中佶的身躯逐渐透明,即将最终消失的那一瞬那,具恋终于叫出了声。


******

  

  瓷碗跌落的碎裂声犹萦绕于耳,朴中佶睁开了眼,眼前不再是简陋的石室,而是明亮洁净的透明舱盖。


  这是,哪里?


  我不是……死了吗?


  吉莉安已经逃出去了吗?


  是在,做梦吗?


  “嗯……”绞痛的余威从腹中传来,毒药苦涩的味道尚在口中,感受真实得无法忽略。朴中佶不得不将手攥成拳死死抵住腹部,方感觉剧痛在逐渐消退。但手下衣料异样的触感又让他低头看去——身上不再是白底鎏金的宫廷正装,而是米色的亚麻外套和白色棉T。


  ……等等,舱盖、棉T……


  这些明明陌生却好像理所当然的名词,到底是什么?


  ……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


  朴中佶环首四顾,自己躺在一个卵形的透明舱体中,数根五颜六色的导线贴在自己的太阳穴、心脏、双手和双足处,正在进行数据交换,这是什么?


  “啊!”贴在太阳穴的识别器接收到了命令,大量信息瞬间涌入,撑得头胀得快要两倍大,朴中佶抱住头,颤抖了好一阵子,才逐渐平静下来。


  当他重新抬起头来时,脸上只余下了苦笑:


  原来,这一切爱恨情仇、生死争斗,都只不过是一场——游戏……


  而草淡的是,这游戏还是由他自己主创制作的……


  这是他和具恋共同的工作室STF(See The Future)准备推出的第一款真人体感游戏,他、合伙人具恋和员工韩多京、林时元正在第一次正式体验。游戏是欧式宫廷世界背景,中世纪时期的皇帝及贵族家族的权利争夺。提前设定好角色的人设和主线、大事。玩家在进入游戏后,会忘记这是个游戏,以为自己是真实的角色,根据个人的实际选择不同,会打出不同的剧本走向。


  原本定好的男女主是由游戏测试员韩多京和资深技术专员林时元扮演的角色公主卡伊娜、基德雷公爵埃文,年轻漂亮,富有热情与活力,想要抓住当下年轻人的市场。他只是配角皇帝,而具恋做为投资人和运营总监,原本只安排了一个小配角体验而已,全程旁观。但因为他想要追求具恋的私心,利用自己是游戏开发者,给自己安排了最终权限,即使在进入了游戏,遗忘一切以为自己是剧中角色的情况下,他的意志依然可以改变一切剧本设置走向,想要借此在游戏中一圆抱得美人归的梦想。


  但更更草淡的是游戏一开始就出了bug,具恋变成了前任皇后继母的角色吉莉安。可是因为他追求具恋的执念,导致他不知不觉中用意志影响剧本,把自己和具恋变成了男女主。并且入戏太深,以为自己真是那个病娇疯批皇帝,注定得不到爱人的心、因为源自母亲的遗传还会发疯早死,所以干脆不管不顾来了一场疯狂荒唐有违人伦的虐恋……


  一时之间,朴中佶愣在游戏舱里,现在这荒唐的游戏结束了,但他该怎么面对其他三人,尤其是具恋呢……


******

  

  不要死!!!


  具恋猛地睁开了眼睛,没有焦点地望着上方。


  我……不恨你了……


  眼泪大颗大颗地滚落下来……


  “啪!”什么打开的声音。


  “Gillian!Gillian!”


  具恋失魂落魄地一动不动,她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此刻,也并不关心。


  直到朴中佶的脸忽然映入眼帘,嘴唇不是刚才那样不祥的泛着青色的惨白,而是透出健康的红润;眼睛也不是刚才那样失去了生机的死灰,而是鲜活的黑亮;抱起她的手臂也不是刚才那样死气沉沉地下垂着,而是坚实有力;他用低沉磁性的声音呼唤着她,从他的月匈月堂能听到心脏正在沉稳的跳动:“扑通、扑通……”


  还活着……还活着的……朴中佶……


  她终于撕心裂肺地痛哭起来,扑进他的怀中,紧紧地搂住了他:“不要死……朴中佶,不要死!!!”


  “Gillian,”朴中佶小心翼翼地环住了具恋,他都干了什么混帐事啊,“我没事,我没事,别怕……”


  

  喝咖啡的羊驼 @ying 


  具恋痛哭了不知道多久,直到身后传来一男一女的声音:“恋姐还没出游戏吗?我们这里就她入的太深了。”


  什么?具恋突然想起来了。他们在做第一次游戏正式体验。记忆如潮水快速涌入脑中。他们的第一款网游戏引用了AI 、VR技术,能让游戏都身临其境,根据用户级别来依靠意志支配游戏过程。


  具恋记得明明自己应该是以一个小配角的身份进入游戏,全程旁观的,怎么就变成了游戏女主? 明明之前好说女主是韩多京,男主是林时元的,朴中佶怎么就突然成了男主……继母、继子……游戏里的种种全部都涌进脑海……具恋又惊又羞又怒又气,猛然从朴中佶的怀中抽离,抬手就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朴中佶被打懵了,他想过具恋一定会很生气,但没想到具恋想起来后什么都不说先给了自己一个大嘴巴。


  看得林时元和韩多京也吓了一跳。他俩连忙躲到了茶水间。


  “对不起,”朴中佶抚住脸,可怜兮兮的看着具恋:“游戏出了bug,我,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你……”具恋一时说不出话来。朴中佶一句轻飘飘地没想到,就好像变成她在小题大作、无理取闹一样。


  多京小声对林时元说:“你们男人是不是满脑子都是这些事啊。就算虚拟的,中佶哥也玩得太过火了吧,我要是恋姐也会打他。”


  “没办法,中佶哥追了恋姐那么久了,没因爱生恨已经很了不起了。你还不让他在游戏里过过瘾,太不人道了吧。”林时元对朴中佶表达了充分的理解。


  “果然男人都一个德性!” 多京小声说道。


  “我很礼貌的,我在游戏里什么都没做,我只吻了你一次。”林时元嬉皮笑脸道 。


  “你再说我也送你一巴掌。”多京抬起手。


  “你太过份了。都没让我睡到就想给我一巴掌,你比恋姐还狠。”林时元嘴没个正形。多京狠狠踩了他一脚,林时元发出一声惨叫,打破了具恋和朴中佶的尴尬气氛。


  "恋姐,求你行行好饶了中佶哥吧,不然我也没好日子过了。"林时元一边抱脚跳一边帮朴中佶求饶。


  具恋起身,"这里我一分钟都呆不下了。"她收拾起包包抓起外套就走出了出去。


  他们工作室是一个商业区里的小独栋别墅。商业区名字叫SV,都是由一栋栋或大或小的独栋组成。环境和布局特别适合规模不大但又讲究情调的公司安营驻扎。很多设计、IT 、美容工作室都在这片。


  这栋房子也是从前夫那里分得的物业。或者说这栋只是其中一栋。SV里有三分之一的区域都是具恋在刚结婚时极力主张夫家投资购买的。不到三年就翻了二翻。具恋的投资眼光深得夫家赏识。离婚时,是前夫主动提出SV物业都归具恋所有,因为这是他们婚后具恋投资的第一个项目。她知道,即使离婚了,他对她也还有着感情。


  具恋驱车来到画廊。这里是她放松心情的地方。具恋酷爱艺术,音乐美术她都非常热衷。豪门太太多数都会看画展听音乐剧,其中不少人只是为了附庸风雅,但是具恋是出于热爱。这个画廊就是她一手创办的。 这是具恋婚后投资的第二个项目。


  当时这个画廊已经维持不下去。具恋在夫家怀疑目光中盘下它。扩建重新装修到开业。夫家没指着这正画廊能赚钱,也不怕她赔钱,他们权家多的是钱。儿媳有爱好,就让她去玩。好过那些只会逛街喝下午茶的“名媛”们。


  最开始画廊没有很快盈利。确实具恋对赚钱并不心急。她更注重的是培养画家。她关注每一届美院毕业的新生。从他们当中挑选资质好的加入到画廊的工作室。她资助他们专心作画。具恋眼光独道,她挑选的苗子很多都在绘画界小有名气。也不乏一些已经走出国门在欧洲圈子也有一席之地的大家。


  既往她培养资助过一些画家就足以让她的画廊在上流社会不可替代。画廊里出过无数精品。所以,离婚时画廊也毫无悬念的分给了具恋,公婆也没什么意见,毕竟权家这边无人精通这项业务。


  具恋今年已经40岁,和前夫结婚8年,一直无子。婆婆虽然什么也没说,但是从她日渐冷淡的态度,具恋自是十分清楚了。她不想再耽误权家延续后代。俩人在公婆的期盼中离了婚。由于具恋离得爽快,婆家在分家产时也很爽快。儿子要分给具恋的,他们没有阻拦。到现在已经离异二年。前夫并没有如愿生出孩子。不知道婆婆知不知道,前夫在婚内就已经情人无数,也并没有生出一个孩子。


  宋恩慧给具恋递来一杯咖啡。具恋感激的看着她接了过来。每次她过来恩慧都会贴心的为她制作一杯现磨咖啡。


  今天具恋真是太需要这杯咖啡了。她急切地猛啜了一口。


  恩慧在她对面坐了下来:“恋姐,你怎么了?看上去很累。”


  她怎么了,具恋想,这是可以说的吗,她都不知道怎么说。


  “没什么,就是游戏公司那里让人烦躁。”


  “是不顺利吗。需要我帮忙吗?


  ”没有不顺利。简直是太顺利了。“具恋无意识的嘟哝道。


  “什么恋姐?你说什么?我听不懂呢!”


  ”不说那边的事了,这几天有什么新交上来的作品吗?”


  恩慧领着具恋来到待展作品的仓库。具恋兴致勃勃的开始浏览。每当具恋看着一幅幅包含作者感悟、或宣泄的一幅幅画作的时候,就是她感到最幸福的时候。一扫她之前的憋闷。

  

  ————————

  具恋:我把你当同事,结果你想泡我?!


评论(1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