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四十二大结局

  


  

  第四十二章



千里快哉风2022.11.15:


 

“当啷!”

 

长剑落地,剑柄纹着黑鹰纹章,正是威斯卡图帝国现任皇帝朴中佶的专属用剑!

 

朴中佶颈上架着雪亮冰冷的剑刃,被身后侍从打扮的人狠狠反拧到身后的左臂不住颤抖,从手指一直麻到大臂。

 

埃文站在原地,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原来朴中佶是以原本就已经受伤的右肩为诱铒,想要挟持他,不料反被卡伊娜暗中布下的剑术高手击落了长剑,趁机擒拿。

 

“绑住他。”卡伊娜一声令下,士兵一拥而上,手中粗大的铁链镣铐当啷作响。

 

朴中佶反倒笑了,好像正在被捆绑的人不是他一般:“卡伊娜,应对得精妙啊。”

 

“过奖,你用激将法,我使黄雀计,我们彼此彼此。”

 

“朴中佶,你放心,我不会杀你。”确认朴中佶已经被铁链缚得结结实实以后,卡伊娜摒退兵士,只留下埃文和剑术高手,方提起裙摆,迈步上前。

 

“卡伊娜,你想要的,还不如杀了我。”朴中佶沉声道。

 

“我只要你宣布退位而已……”

 

“要我亲口向臣民宣布我自己并非里约克血脉,换来后半辈子的囚禁,还要每天提心吊胆地活在被刺杀的恐惧中?”朴中佶打断了她的劝说:“流放的那个岛,还是给你自己留着吧。”

 

“好,我知道你不怕死,那吉莉安呢?”

 

“那个女人?你好好在宫里找找,或许还没被火烧死吧?”朴中佶好整以暇。

 

“朴中佶啊朴中佶,你我斗了这么多年,难道我还不明白吉莉安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吗?”卡伊娜抚弄着长发。

 

“嗯,她确实特别,象征着我彻底把那个死老头子踩在了脚下,”朴中佶哈哈大笑起来,故意激怒她:“你们女人不都是战利品吗?”

 

卡伊娜冷静地看着他笑完,才徐徐道来:“朴中佶,这世上如果有人能猜到几分你的心思,也只有我了。”

 

她玉指轻舒,指向朴中佶背后的石门:“炸开石门,吉莉安就在门后的通道内!”

 

什么?具恋身体一颤,震惊地睁大了眼睛!

 

“什么通道?”朴中佶心头巨震,面上却不动声色。

 

“我亲爱的弟弟,你没想到吧?父皇连你都没有告诉的帝王专用通道,可是告诉了我哟。”

 

“不可能,老头子谁也不信,更不可能告诉你这个无法继承皇位的女人。”朴中佶迅速地冷静下来:“不然你早就会在这里堵我了。”

 

“我们不愧是一家人啊,还是我们才了解彼此。”卡伊娜嫣然一笑:“老头子确实没有告诉我,是他酒醉时无意中说的。我只知道有这个密道和机关,却不知道具体位置。”

 

“然而我也真地没有料到啊,以父皇那样的风流成性,居然能生出你这样罕见的大情种——关闭石门的机关只能在门的这一侧发动,原本是为了将士兵们留下来阻挡追兵,为皇帝逃走拖延时间。但你为了让吉莉安逃走,居然自己留下来关石门。说实在的,我此刻真的有点怀疑了,你真是父皇的血脉吗?”

 

一门之隔的具恋身体一颤,大颗大颗的泪水砸了下来,烫得手背生疼。

 

竟然,

 

是真的,

 

他竟然真地

 

把逃生的机会,让给了我……

 

“所以,只要炸开石门,追上吉莉安,就可以用她来让你亲笔写下退位书了吧?我亲爱的好弟弟?”

 

朴中佶没有回答,太被动了,没想到卡伊娜居然知道机关的奥秘,先机尽失,还有什么可以翻盘的底牌?……他脑中疯狂地转动,死死地咬住牙,下颌拉出锋锐的线条。直到牙咬得发酸,才终于出声:“你追不上的。她已经走远了,永远不会再回来。”

 

“她就这么抛下你走了?”卡伊娜挑起一边眉毛。

 

“她一心想要自由,你不是也用这个诱惑过她吗?得着机会当然不会迟疑。”朴中佶心中一痛,面上却不动声色。

 

具恋死死咬住嘴唇:你,你就这么笃定——我一定不会回头?

 

“哈哈哈哈,从来都是将女人们迷得神魂颠倒的风流浪子,居然也有得不到女人心的一天啊?”卡伊娜大笑起来:“不过没关系,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她能逃到哪里去?就算是侥幸逃到周边小国,帝国要人,它们也不得不交出来。我会把你心爱的女人抓回来的,我亲爱的弟弟。”

 

“卡伊娜,你很清楚她对于权势并无贪恋,对你也不会造成威胁。你们都身为女人,为什么不能放过她?”

 

“这还是我的好弟弟吗?”卡伊娜像有了大发现一样做出满脸惊讶状:“原本最瞧不起女人的人,也可以为了吉莉安做到这个地步吗?”

 

“啧啧,可惜没有用。爱情真的令人降智啊朴中佶,我是几句言语便可以动摇的人吗?除非——”卡伊娜故作姿态地拉长了声音,享受着胜券在握者折磨对手的快乐:“你现在跪下来求我,我还可以考虑考虑。”

 

“卡伊娜,就算我求你,你就会放过她了吗?”朴中佶冷冷地道:“你不过是想折辱我罢了。”

 

“哈哈哈哈——对!我就是要看着你跪在我的脚下,跪在你最瞧不起的女人脚下。”卡伊娜狂笑起来,掸动华丽繁复的衣裙:“来吧,亲吻我的裙边!祈求我的宽恕吧!”

 

“我签退位书。”

 

卡伊娜的狂笑声突然中止:“什,什么?”

 

“你承诺放过吉莉安。我签退位书。才德不具、浪荡成性……随便你用什么理由,但不能用非里约克血脉,你很清楚,这谣言是由你母后一手操纵。”朴中佶的神情依然冷静,就好像疆域万里的堂堂威斯卡图帝国最尊贵的帝位,不过是个臭鸡蛋,无足轻重。

 

“不行,你现在没有资格跟我谈条件。”卡伊娜也不是吃素的,当然不会立即同意对手的提议,断然拒绝。

 

“卡伊娜,你说过,我们是最了解彼此的对手。”朴中佶深深地望进卡伊娜的眼睛,他几乎从生下来就跟卡伊娜在斗,知道要怎么才能打动卡伊娜:“我绝不能辱没我的母亲。我可以现在就签退位书,交出所有的势力,然后死在你面前,让里约克家的威胁从此断绝。”

 

“你……居然可以为了她放弃一切?”卡伊娜不能置信地反问着。

 

朴中佶这次沉默良久,但最终,还是两手一摊,笑了:“……是啊,我也没有想到。”

 

他唇色尽褪,唇沿苍白中透出青色,神情却是安然而放松的:“我记起了我的母亲,她虽然一无所有,却活得比所有人都美好完满……或许,我可以试着证明,我,是我母亲的孩子。”

 

吉莉安,我到了这一刻,才真正明白了母亲当年的心情

 

——真正的爱无需外物,也不必回报,只要单纯地爱着那个人,就已经足够。

 

具恋不可置信地倒退一步:不,不可能的!他,他是帝国的皇帝啊!

 

******

 

石门的这一侧,具恋焦灼地转着圈,却无计可施:她打不开石门,甚至连声音都传不过去。即使她能够打开石门,除了让朴中佶死得更快外,她又能做什么呢?

 

而石门的另一侧,残酷的现实还在继续:

 

洁白的羽毛笔蘸上墨汁,龙飞凤舞地签下朴中佶的名字。白皙修长的手掌沾满印泥,在退位书上按下手印。

 

细腻洁白的瓷碗盛了上来,内里断肠的毒药乌黑如墨。

 

卡伊娜却突然喊了停,声音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她犹豫了,真的,要看着这个世上唯一有她一半相同血脉的人,死在她的面前?

 

“只要我活着一天,你就寝食难安;而我也无法保证绝不后悔或被人裹胁,有朝一日卷土重来。无论是战火重燃还是阴谋暗杀,都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卷入其中。而你我,也会变得面目全非,扭曲成老头子那样心无国事、只余私欲的堕落之人,毕竟,我们身上都流着他一半的血……”朴中佶望向卡伊娜,两双同样碧蓝的眼睛是他们唯一的相似之处,这是出自里约克家族的眼睛,它们在数百年间,洞彻了里约克家族的所有阴暗与劣根性:“君主的英明从来敌不过人性的阴暗,就让我们结束在这里吧,卡伊娜,趁我们还能保有生而为人的最后尊严。”


朴中佶微笑了,这次不再是掩盖叵测心思的假笑,而是来自真心的舒展:“这,是对我最好的结局。”

 

“你,还有什么要留给她的话吗?”卡伊娜轻声问道:“你真地不后悔让我保守秘密,不告诉她这一切吗?”

 

朴中佶沉默半晌,艰难地笑了:“……是啊,我真地好想后悔啊……”

 

后悔,没能早点明白对你的感情。

 

后悔,没能早点学会怎么爱一个人。

 

后悔,没能早点待你更好一些。

 

后悔,没能亲口告诉你,那三个字。

 

后悔,一切如果能够重来,是不是会有所不同……

 

“所以,还是不必留话了吧。”

 

这短短一生,活得却已经足够荒唐。至少,死,得有点尊严吧。

 

看着朴中佶端起那碗毒药,卡伊娜忍不住大声道:“朴中佶,这个帝国,我和埃文会比你治理得更好。终有一日,我会让男人和女人都能平等地生活在苍穹之下!”

 

朴中佶轻轻地笑了:“一言为定,卡伊娜。”

 

碗中的药汁乌黑发亮,亮得都能映出他的面容。啧,看着就很苦啊,就没有人考虑一下喝毒药的人最后的感受吗?

 

他嘴角轻扯,眼中映出的面容幻化成了熟悉的秀美容颜:吉莉安,现在应该已经得到她想要的自由了吧?

 

留守塞特村的暗卫,见到吉莉安和他的私章,就会按照他的嘱咐,一直守护吉莉安。那是只忠于他的一支暗兵,人数不多不少。既不足以颠覆天下,让帝王非除之不可。又高手如云、神出鬼没,让帝王也要忌惮铲除他们所需要代出的代价,如果未能一举全数尽除,将一生活在被他们刺杀的阴影之中。

 

卡伊娜现在尚有几分血性,被他以生死相激之下答应了放过具恋。但人心易变,有这支暗兵,才足以让卡伊娜投鼠忌器,保证吉莉安一世平安。

 

“愿你,能够自由地飞翔,再也无人束缚你的翅膀。”

 

他,一饮而尽。

 

 ******


传音装置忠实地将瓷碗落地声传输到石门的另一头,在空荡荡的走道中显得格外清晰。

 

具恋已经哭到崩溃,绝望地瘫坐在地,只是因为靠着石门,才不至于全然委顿于地。

 

瓷器碎裂声在萦绕耳边,具恋眼前忽然闪烁起数字代码似的冰冷的银白的反光,水波一般,一圈又一圈环绕着她,她机械地随着反光的光圈回头看去,厚重的石门此刻变成透明,反光的光圈以她和石门那一头倒卧的朴中佶为中心,不断地向外扩散。

 

具恋听见清晰冰冷的,不含感情的电子机器音响起:“检测到目标威斯卡图帝国皇帝朴中佶已经为任务者具恋付出一切,达成攻略任务。”

 

眼前浮现出一幅幅的画面,那是自从具恋在吉莉安这个身体里醒来后,与朴中佶感情发展的种种历程,有的是她知道的,却是朴中佶的视角,有的,是她根本不曾了解的,比如私章的作用与塞特村的暗兵……

 

具恋的身体已经麻木了,只能机械地看着那一幅幅画面自眼前掠过:

 

原来,原来他早就已经动了情……

 

原来,他已经默默地为我做了那么多……

 

原来,他是真地为了我,付出了一切

——权势、帝位、荣华富贵、真心,

以及,

生命……

 

画面的最后,是空中爆出无数绚丽的烟花,机械的电子音冰冷的道贺此刻显得无比讽刺:

 

“恭喜玩家具恋打出最终大结局,结束倒计时开始。”

 

具恋已经空白一片的大脑完全反映不过来这些字眼的意义,眼前的一切都开始随着银白的反光而变得透明,而冰冷的电子音还在继续:

 

“结束进度完成:90%···95%···98%,99%······100%”  

 

“游戏结束,恭喜玩家具恋完成最终结局,衷心感谢您的参与.......”  

 

眼前一亮,一片刺眼的白突如其来,刹那间融化了一切.......

  

  (结局二完结)

  ————————

  

  感谢七位写手太太@简溪南遥 @红他枫叶白人头 @0717紀霜 @千里快哉风@Ed Gein   ⃒⃘⃤  @村口胖橘 @ying (排名不分先后)合作十三万余字的辛苦努力!🌹🌹🌹

  

  特别感谢@小许zzzz 太太的指导!🌹🌹🌹

  

  感谢姐妹们一直以来的点赞推荐留言支持!😘😘😘

  

  《危险的执着》游戏篇大结局!本周五六番外发糖!下周我们现代篇(已经完成14万字,还在继续更新中)继续相见!🌸🌸🌸



评论(11)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