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四十

  


  

  第四十章


千里快哉风 2022.12.30


“原来是梅尔公爵,查尔斯还好吗?”朴中佶也是嘴上不饶人,专门提罗顿那个不争气的儿子。


“托先皇陛下的福,他好着呢!”罗顿.梅尔心中暗骂,脸上却是皮笑肉不笑,“亨利.斯塔福德公爵让我来递个话,他想找你聊聊。”


“既然是他想找我,就请他自己来吧。”朴中佶也同样脸上笑得甜蜜无比,肚子里大骂罗顿和亨利,转身就要走。


“别急着走,看看这是谁。”罗顿手一挥,旁边押上来一位年老的宫女,身上衣衫半旧,眼上白翳重重。


具恋心头大惊,怎么会是玛丽阿姨?!


“嗬,这谁啊?”朴中佶掀起花瓣唇,笑得讥讽:“梅尔公爵是要进献美人给我?可惜这审美……啧啧,太差了吧?”他嘴上东拉西扯,实则在掩盖心中的震惊,战火初起,他便安排了人送玛丽阿姨出宫,怎么会撞到罗顿手里?


“这人当然是不入陛下法眼的,但对有的人就不一样了,”罗顿:“对吗,小吉米?”


罗顿冷哼一声,摆头示意,手下拔剑出鞘,看样子就要在玛丽身上开个洞。


具恋将手心掐得发白,才没有呼叫出声,现在越是表现得在意玛丽阿姨,就越是给她的催命符!


“饶命!大人饶命!”没想到,玛丽阿姨听得身旁的拔剑出鞘声,居然高声求饶起来,一时手下也停住了动作,转头去看罗顿的意思。


“大人,小吉米性子太固执,还是让我跟他好好说吧?”玛丽阿姨把头转向罗顿的方向,罗顿冷笑一声:“好,就给你个机会。”反正亨利交给他的任务是负责阻挡拖延朴中佶,用刀也是拖,用嘴也是拖。


“谢谢大人,谢谢大人!”玛丽阿姨笑眯眯地转向前方,正对朴中佶。朴中佶面上的笑容慢慢收敛,变得面无表情。


“小吉米,小吉米?”玛丽阿姨叫了两声,没有听到朴中佶回应,叹了口气:“你别怪玛丽阿姨,要不是性命悠关,我也不会来找你。”


朴中佶依然没有任何表情和动作,就好像眼前的玛丽阿姨不存在一样。


“小吉米,你觉得这几年在照顾我的生活,就算报恩了是吗?”玛丽和蔼地笑了起来,她平时的笑容很温暖,此刻却令得具恋背心发冷:“不不不,你可能不记得了,但我可记得,我可是救过你的命呢!”


朴中佶发出一声短促、讥讽的冷笑。


“哎呀,你当时还那么小,又才离开母亲,不太记得了也不奇怪。”玛丽像一个普通的老年人一样絮絮叨叨:“也不知道怎么搞的,你掉进了一间废弃的屋子,连你的老保姆都找不到你,哎哟那个急死人哟……”


朴中佶依旧面无表情,但具恋看见他悄悄地将大拇指藏进拳头里,只有非常熟悉他的人才知道——那代表他遇到了重大事情或者心里极其不安。


“你吓得一直哭一直哭,还记得吗?最后还是幸亏我老婆子,虽然眼睛瞎了,但耳朵好使啊,听到你的哭声……那时你都快哭不动了,哭声又尖又细,跟个小耗子似的,哎哟那个声音就跟小耗子一模一样……”玛丽啰啰嗦嗦地重复着:“还是我老婆子听着动静把你给找到了,谁都找不到的地方啊……你说是不是我老婆子救了你的命?”


“那你现在,是来讨这个救命之恩了?”朴中佶一字一顿,说得很慢。


“哎呀,我哪儿敢啊。我就是跟我的小吉米唠唠嗑,”玛丽把脸笑得像朵菊花,她像是头脑糊涂了,竟然在这个时候讨价还价起来:“看能不能,你知道的,我那个小房子实在太破了,不但破,东北角还闹耗子,哎哟地下那个动静,闹得我老婆子都睡不好……”


听到朴中佶没有说话,玛丽又继续啰嗦:“那些耗子哟,成天在东北角地底下窜来窜去的,说不定把地下都挖空了……闹耗子的房子怎么能住人呢?你说是吧?”


“我,明白了。”朴中佶吐出这四个字,却像是耗费了极大的力气。


“你明白了?”玛丽一顿,又重复问道,唇角慢慢绽开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


“明白了。”朴中佶慢慢抬起头来。


“好啊好啊,你记起来就好,记起来就好……救命之恩怎么能还得完呢?对吧?”玛丽越来越糊涂了,说话开始颠三倒四起来:“不心狠怎么行呢,他们都来抢我的东西……我就知道小吉米最心软了,什么都记得……”


罗顿听得不耐烦了,示意手下将剑横在玛丽颈前:“朴中佶,跟我去见亨利公爵吧。”


朴中佶却置若罔闻,只目不转睛地注目着玛丽,仿佛这个脑子糊涂了的老宫女说的每一个字都无比重要一般。


“……小吉米最乖了,你可得给我换间房子……东北角闹耗子……记住了?”玛丽的话语越来越颠倒错乱,话音却越来越尖锐急促,她旁边的士兵都有点忍受不住,微微转开耳朵。而异变就发生在那一刻!


“啊!!!”玛丽突然尖叫起来,具恋从未听到过玛丽的声音如此尖锐高亢!刺得押住她的士兵都怔住了一刹那。就在那一刹那,玛丽纵身扑向面前的剑刃!


“玛丽阿姨!”具恋尖叫起来。鲜血飞溅,玛丽颈间血红一片,她的身体缓缓下滑,而脸上居然还艰难地露出微笑:别难过……


朴中佶死死盯住玛丽阿姨的微笑,趁着对面因为玛丽的意外而产生的混乱,一刻也没有耽搁地下令:“冲过去!进攻!”他和守卫一起冲了上去,狠狠地咬住后槽牙,直到口中尝到了铁腥的味道:玛丽阿姨,你不会白死的!


或许是措手不及,或许是事起仓促,罗顿.梅尔的防线并不像预计中那般严密。朴中佶带领的守卫分散成无数小队,快速地冲过防线,向皇宫深处撤退。


朴中佶回身望去,罗顿的老脸依然板得铁板一样:“小子,算你走运!”今天放你一马,算是还了司诺的人情。


“梅尔公爵,请代我向亨利.斯塔福德公爵致意。”朴中佶反唇相讥:脸和脾气一样臭的老头子,好自为之吧。


直至众人撤入大殿,朴中佶和具恋进入单独的房间,奥托在外守住房门,朴中佶这才抱住具恋,将头埋入她颈间,颤抖起来:“她是为我死的。”


具恋回抱住朴中佶,知道失去玛丽阿姨对他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试图宽慰他:“你已经尽力了……玛丽阿姨去得很快,应该,没有受多大苦。”


“她是为我而死的,”具恋感到颈间有灼热的水滴大滴大滴地落下:“她说的那间屋子,很有可能就是密道入口……我那时想找妈妈,几乎找遍了整个皇宫,是踩中了机关才掉进那间屋子的……我吓坏了,几乎忘记了……玛丽阿姨是看到动乱,想让我有个藏身之处,所以才赶着来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我保护不了任何人?我母亲,玛丽阿姨……”


“不是的,不要责怪你自己。”具恋心疼地抚摸着朴中佶颤抖的脊背:“你已经帮助了很多人了,卡伊娜、司诺……以后,你还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你还有天下的子民需要守护……”


“吉莉安,你真地相信我能成为英明的君主么?”朴中佶的声音从未如此地缺乏自信,虚弱不定。


“是,”具恋再次努力地回想那本《里约克家庭史》的大事年表,但依然失败了……为什么,为什么直到现在,火烧皇宫之后的大事,依然像隐藏于雾中一般,尤其是关于朴中佶的记录,从最开始就全部模糊不清?但是,她相信自己这些时日的所见所闻,坚定地告知朴中佶:“你是我见过最聪明、最坚忍的人,你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争取同伴、又并不同流合污,你一定能够成为一代明君。”


话音刚落,具恋就感觉自己被紧紧地搂住了,他抱得那么紧、那么紧,仿佛快要溺亡之人抱住了一根浮木:“不要离开我,吉莉安……”




千里快哉风2022.11.15:

 

大纲7 

 

敌众我寡,记不清冲过了多少道防线,身后有多少追兵。到了最后,具恋身边只有朴中佶,牢牢地牵着她的手,拼命杀出一条血路,终于到达了冷宫。凭借玛丽描述的方位,两人跌跌撞撞地在玛丽居所的东北角摸索到了那间可能通往地道的密室。

 

密室毫不起眼,粗糙的四壁,空无一物,一眼便可望完。如果不知道这其中隐秘,真会以为这就是一间被弃用的空室罢了。

 

然而要有心人非常仔细地看,才能从其中一面粗墙上找到几块似乎是无意间划下的线条,按照一定的规律排在一起,便会形成里约克家族的开国先祖安德烈的私人纹章——三头狮鹫。

 

朴中佶按照纹章线条的规律先后按下了这几处线条,这面墙的背后发出隆隆响声,摇动起来,缓缓移开,露出一条长长的逃生通道。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