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三十六


第三十六章


红他枫叶白人头


“可是我继位后到处都找过,并没有我的帝王树”这一直是朴中佶的心病,因为没有帝王树,他无法向臣民暂展示自己是上天选定的继承人,也成了那些心怀鬼胎的人攻击他得位不正的借口。


 他好像想起了什么,脸色突然乍青乍白,又低头默想片刻,才艰难开口


“那日,我父亲召主教进宫,还特意将我唤进宫里去,当日我还特别开心,心想着我的努力终于被父亲看到了,现在想想就是那时候,他已经知道我的帝王树显现,想必那时候他恐怕已经对我这个儿子,已经起了杀心吧”


具恋眉目微动,深思片刻,她知道想她那位前夫皇帝对一个出身卑微的儿子继承帝位是绝对无法接受的,可他又不能违背祖宗之法,这是上天的选择。。所以他将这家谱藏了起来,让朴中佶成了众的之矢,他不能做的,他可以借别人的手来完成,真是个老奸巨猾的狗皇帝。


想到此,她握住朴中佶的手,点头道:“你有帝王之命,这是上天的选择,就算他再不乐意,也不得不接受”


 朴中佶心底最后一丝念想被她一语击溃,身子微微一颤,缓缓坐下,痛声到:“我不相信。。。吉莉安。。。我不敢相信,我一直以为,他只是因为厌恶我母亲而不愿意亲近我,没想到他是厌恶我到想置我于死地”


 “可是。。。吉莉安。。你愿意相信吗?我一点都不想要这个帝位,这个位置太冰冷,太孤单。我只想做个普通人,像普通人一样,有个普通的家”


 “每个人的命运,我们都无法自己选择,你也不想要这帝位,却被上天选择,我本不想进宫,却也无处可逃。”具恋,不,应该是吉莉安,这是她的心里话。


 “无法选择,只能去接受,你要振作起来,这是你的位置,任何人都不能抢走”具恋深知这尔虞我诈的宫廷不会留太多时间给他悲伤春秋,朴中佶只要稍微松懈,就被敌人咬的体无完肤。


朴中佶缓了缓情绪,“可是光凭这画册,没有实物,同样会被质疑的”


“我知道在哪!”


“你知道?”


“就是在禁园”


“禁园?”朴中佶心中一颤


“那里我去过,我可什么都没看到”


呵呵,要是轻易被你找到,早就被老皇帝给砍掉了好吧。具恋在心里吐槽


 “上次我去的时候,也是无意间在角落里看到那颗树,当时我就觉得很奇怪,为何在大部分植物都开始枯黄的时候,它却反常的开始抽枝,发绿芽,直到我看到这画册上的画,树干的姿态,长势,树叶上的纹理和那树一摸一样,我这才明白过来”具恋缓缓的解释到。


  朴中佶傻傻的愣住了,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帝王树会生长在那种地方


 “那个禁园,我没猜错的话,那应该就是你母亲之前住过的地方”具恋的想法很是大胆,她想起了当时在阁楼上看到那些自制的玩具,“又或许。。准确的说是你和你母亲共同生活的地方,所以老皇帝才会把那封成禁地”是的,一定是这样,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何老皇帝会对那里万分反感,甚至不惜封禁。


 “虽然我不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但是对于你母亲,我想种种迹象显示你母亲应该非常爱你,而不会无端抛弃你,至于你母亲那些流言蜚语,”具恋替他分析道,“你我身在宫廷难道还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根本就是无凭无据的假话吗?更何况老皇帝是什么样的人,你我都很清楚,他说的能有几分可信?”


几日后,当具恋终于可以下床,她陪着朴中佶去了一趟禁园,


朴中佶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了,但却是第一次仔细打量这棵被他忽视的树,这真的他的帝王树吗?他找了很久,久到他自己都放弃了,这树却在这里出现了,他身子陡然一震,跌跌撞撞的走到树前,他的手一触摸到树干,就感觉自己的心似被一只无形的手给死死的拽住,拽的他生疼,让他喘不上气来,吉莉安说的没错,这确实是他的帝王树。他颤微着手指轻抚着树干,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帝王树,他终于可以证明自己就是上天选定的继承人,心中却不是喜悦,而是哀泣。无边无际蔓延的哀戚,让从来不落泪的朴中佶泪眼婆娑。泪水从眼眶中滑落,落在他的手上,也滴落在树干上,而落在树干上的,一滴泪就化成了一颗芽。


“你还好吧?”具恋有些担心朴中佶的状况。


 朴中佶只是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他胡乱地抹了一把眼泪,抬头望着树梢,努力不让自己的泪水滴落下来。


 “下雪了!”具恋惊呼,这天气不对啊,今年这雪来的也太早了吧。很快雪就变成了漫天大雪,天地间都是白茫茫一片,唯独这棵树上一片雪花都没有,成了一片白色中唯一的绿色。具恋诧异的看着眼前这一切,她不知道这预示着什么,想起那妇人临死前的话,不知道她是想提醒朴中佶要当心什么。。这种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的担心,让具恋一想起就会极其不安。。


  可是她没有一点办法,她只能对着树默默的祈祷,一切平安无事。


 

村口胖橘 


大纲6


壁炉里的柴禾快要燃尽,只剩下几缕火焰还试图从底部挣扎着探出头来,试图再次点燃这炉炭火。

 

坐在一旁的罗顿·梅尔手里攥着一块黄铜打造的族徽,上面雕刻的图案被火光映照得锃亮。

 

三天前,罗顿找到查尔斯的时候,查尔斯已经在女支院喝得不省人事了。罗顿命人拖走了床上的几个女人,然后拿起一杯葡萄酒泼在了儿子的脸上,他本想好好教训查尔斯一番,可躺在床上的查尔斯根本没有任何反应,即便罗顿后来又踹了他几脚,查尔斯仍然一动不动。

 

这下可把罗顿吓坏了,他颤抖着手放到查尔斯的鼻子下方——还有呼吸!

 

“赶紧把他给我带回去!”罗顿的声音颤抖着,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生气。

 

到了第二天,查尔斯仍然昏睡不醒,即便是喝得烂醉如泥,他也从未错过第二天的午餐,可这一次,他却连晚餐都没有出席。罗顿还没等菜上齐便匆忙赶到儿子的房间,推开门的一瞬间,一股难闻的气味侵入鼻子——查尔斯的枕头上、床单上全是肮脏的呕吐物!

 

查尔斯依然不省人事,不论怎么叫都醒不过来,这下可把罗顿公爵急坏了:“赶紧把医士叫过来!”

 

随着最后一缕火焰的熄灭,罗顿公爵眼里的光也暗下来了,他把家徽紧握在手中,试图焐热这块冰冷的金属块,他闭上眼,回忆着梅尔家族昔日的辉煌。

 

先皇克劳德还没有痴迷于酒色时,梅尔家族曾深得他的信任,罗顿的一句话甚至可以推翻一个国家的重大决策,可这份信任在朴中佶被封为皇子后开始逐渐瓦解——因为他恨极了私生子!

 

“里约克高贵的血液怎么可以被低贱的婢女所玷污!陛下,只有贵族女子才能传承您高贵的血脉啊!”

 

罗顿并不知道,自己说的这些话已经触怒了克劳德,因为他不知道,克劳德在上一次的战斗中失去了生育能力,朴中佶成了他唯一儿子。

 

克劳德可以原谅罗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追杀他们母子,但是他不能原谅一个身体健全的男人当众“羞辱”他,尽管这个男人并不知道他的难言之隐。

 

而今,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自己唯一的儿子身上,由于长期酗酒纵欲,查尔斯·梅尔早已失去了生育能力,他的妻子至今也未有所出,梅尔家族想要延续昔日的辉煌,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那个私生子的身上了。

 

 

 

“什么?你想要回那个孩子?”听到罗顿的请求,朴中佶十分意外,他并不相信一个曾经追杀过自己,还追杀过自己孙子的男人能如此轻易地回心转意,更何况,罗顿还曾经抓走了吉莉安。

 

在朴中佶的质疑下,罗顿只好说出了真相。

 

“哼,私生子成了唯一的继承人,真是天道好轮回啊。”朴中佶以一种及其轻蔑的口吻说道。

 

“可是……”朴中佶睥睨着高台之下的罗顿公爵,语气逐渐冷冽,“你抓走吉莉安皇后的那件事,我可不能就这么算了。”

 

皇帝抽出佩剑走下高台,一道寒光刺目,罗顿闭上了双眼,来到这里之前他就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只求为梅尔家族留下最后的血脉。

 

“噌!”的一声,罗顿屏住了呼吸,直到腰间的族徽落地,他才敢睁开眼睛,长出了一口气。

 

“梅尔家族的兵权暂时就交由里约克接管,明天我会派人送那孩子走。”朴中佶观赏着手中的梅尔族徽,默然道,“快回去吧,罗顿公爵,您的儿子还在家里等着他的父亲呢。”

 

自那日之后,罗顿·梅尔每日紧闭大门,不论是谁他都不见,让卡伊娜吃了好几次闭门羹。

 

司诺被送回梅尔家后,罗顿公爵虽然从没给过他好脸色,但还是命人好生照顾着,生怕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够将这个家族唯一的继承人培养成才。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