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中佶具恋产粮活动组

【朴中佶具恋】合写《危险的执着》二十九

  


  

  第二十九章


chaiqiaoyi (10/26/20:39)


卡伊娜这次伏击在朴中佶的欲擒故纵中草草收场。在卡伊娜看来完全是由于具恋的反水造成的失败。


  自此她心里又多了一个仇敌。不过自伏击以来,朴中佶一直当没事发生过一样。她倒是期盼他来个兴师问罪也好过这样不痛不痒的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


  埃文和父亲也一直担心着会受到朴中佶的打击报复。


  今天是伏击后埃文第一次入宫。卡伊娜如往常般在自己的宫殿泡茶打发时间。看到埃文的到来她依旧淡然的递他一杯茶。


  公主您还好吗?埃文憋了半天问出这么一句。


  “你放心,皇帝暂时没有什么动作,就算他来兴师问罪我也不会提到你和你父亲。”


  埃文虽然担心家族安危,但是卡伊娜这样说未免也太看轻自己。


  “家族利益固定重要,但如果需要牺牲公主来成全这一切,你也未免太小看我埃文。”埃文情绪略显激动的说。


  卡伊娜依旧淡淡的:“公爵不必多心,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想让您和您父亲那里安心。事情因我而起,我自然没必要让旁人承担后果。”


  “公主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朴中佶表面风平浪静,自然是恨透了我,估计用不了多久她就会安排我那和个傻子国王成婚”卡伊娜轻声描述着,像是在说别人的事。


  埃文不禁心中一惊。他也不知为何此时他听到这种话为何也会替卡依娜心中悲凉。自小看到卡伊娜在母亲的庇护下无忧无虑,只知玩乐,一心爱慕着他。


  忘了从何时起,卡伊娜脸上再也没有天真无邪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面无表情,就算是笑也不知她是真的在高兴还是……掩饰内心的恐惧。


  并且,埃文突然意识到,卡伊娜自从失掉了天真的笑容,似乎也失掉了对他的爱慕之心。埃文想到这不觉心中酸涩。他也不知他在酸什么。这不是他一直期望的吗?


  卡伊娜从来不是他心中的理想女孩。


  埃文自小接受着最严格的教育,他天资过人,从懂事起就背负着家族荣耀的责任,他比普通贵族家庭出身的孩子更加勤奋努力。他梦中的理想伴侣是一位成熟知性优雅的女神一样的女人。他坚信只有这样的女人才配得上他,配得上他以为傲的家族。


  初见到前皇后,年轻的他确实被她美丽优雅的外表击中,让他心生向往了好一阵,甚至迷恋到不顾她是先皇女人的身份。以致于做一件现在看来非常荒唐的事,去现任皇帝那里求娶他的继母。


  毕竟有从小一起长大的情份,如果眼看她被朴中佶送给傻子国王联姻,这也是他万分不愿看到的。


  金碧辉煌的宫殿,埃文除了在朴中佶登基时来到这里,之后就再也没来过。潜意识里可能也是不愿意看到这个从小被人视为野种的人突然有一天就是一国之君。他高高在上地坐在那里俯视他,是他极不适应的。


  他凭什么?他血液里低贱的血统怎配坐在那里。依旧这样的情绪,埃文再次踏入到大殿之中。


  朴中佶一如既往高高在上的样子,他必须承认,朴中佶无论出身如何 ,他坐在那里确实有帝王之相。


  他屈膝对这位皇帝行了大礼。朴中佶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伯爵好久不见,似乎清减了不少。”朴中佶话中有话。


  陛下莫要怪罪,父亲最近身体不适,一直在家中陪伴他老人家,所以没来问候。


  “老伯爵年事已高,你做为儿子多多陪伴我怎能责怪。你今日所为何事啊?”


  “我想向陛下要一个人”


  “说来听听?” 


  “我请求陛下将卡伊娜公主赐与我。”


  “哦?公主是我长姐,我不好擅自作主。这要看我姐姐意愿了”


  我没听错吧,朴中佶还真会惺惺作态。埃文心想着。若不是老国王死得快,卡伊娜早就被你们送去和亲。还看姐姐意愿。埃文心里一阵鄙视。老国王是明着不拿女儿当人,你居然在那装人。


  埃文顿了顿,那陛下意思是,“只要公主同意,我随时可接她走?”


  卡伊娜一国公主,又是我唯一的亲人,这点自由她当然还是有的。朴中佶轻描淡写的说道。


  “那臣先在此先谢过陛下。”埃文不可置信的看着朴上佶。朴中佶目光如炬,坦然的望着他。


  皇帝不是被那女人搞傻了,埃文离开大殿忍不住想着。哼,他葫芦里不知卖的什么药。他一点不信朴中佶会那么容易放走卡伊娜。


  晚上,朴中佶来到卡伊娜的寝宫,卡伊娜在正独自小酌。看到朴中佶的到来,她似乎并不意外,并给他也倒了一杯。


  “姐姐真是好兴致,害弟弟一直在为你担心。”卡伊娜依旧有那看不出悲喜的表情笑了一笑,对他举起杯。


  “姐姐一直很喜欢埃文是吗?”朴中佶开门见山。


  “怎么突然提起他?” 你终于来兴师问罪来了,卡伊那心想。


  “今天埃文来向我求娶姐姐。”朴中佶说着喝下了杯中的酒。


  卡伊娜一楞,以为朴中佶在试探她:“弟弟还没开始喝就醉了。”


  “看来姐姐是不愿意了?这事全凭姐姐自己做主,如果姐姐愿意,我自全力送姐姐风光出嫁。“朴中佶盯着卡依娜的眼睛严肃地说。


  “朴中佶,你现在和我说送我嫁给傻子国王,那才像你。”卡伊娜根本不相信他。由于在她设计了他之后,她更不可能相信。


  其实卡伊娜的猜想没错,最开始朴中佶是想要将她碎尸万段的。但是通过这件事,他倒意外得知了具恋对他的不忍和真心,他竟对卡伊娜此举生出一丝感激。让他心情大好决定放过卡伊娜。


  朴中佶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往外走。临行,朴中佶的声音飘了过来:“在这皇宫里,一定要所有的人都不幸吗?” 


  卡伊娜楞了楞神,一时分不清是自己的幻听还是朴中佶说出的话。


  已经到了中午,卡伊娜才在宿醉中清醒。侍女通报埃文伯爵已经在门外恭候多时。卡伊娜随便换了个便服,头发随意的披散着就来到会客厅。


 埃文吓了一跳。虽然最近卡伊娜已经摒弃了一惯的华服和浓妆,但是没想到卡伊娜已经可以做到见人不修饰成这个样子。


  此举被埃文解读成,这是彻底的心里对他没有任何在意了,他不免有些失落。


  当然以卡伊娜的天生丽质,就算是穿着最朴素的衣服,半份脂粉不沾都不影响她的美貌。似乎不施脂粉的她看上去更多了一份稚嫩和清纯。


  埃文依旧对公主行了大礼,卡伊娜心不在焉的应着他。


  “公主,我今日是想确认您的心意。”埃文严肃的说道。


  “公爵请讲。”卡伊娜摊开双手,瞧着自己指甲,也不看他。


  呵呵,现在连茶都没有,埃文突然意识到,公主这次来没有摆弄她的茶具为他调制她拿手的最甜腻的红茶。


  埃文调整回自己的思绪,看着卡伊娜,单膝脆地:“我郑重向公主求婚。”


  什么?卡伊娜终于把注意力从她的双手移到埃文身上。原来昨晚不是梦,朴中佶说的都是真的。


  要是放在半年前,听到这个消息的卡伊娜会激动得晕倒。时过境迁,今日这个消息对于她来说,和听到哪家贵公子迎要迎娶哪个贵族之女无二致。


  “埃文伯爵这是为何?是可怜我吗?还请公爵收回心意,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卡伊娜淡淡的说道。


  埃文一脸不可置信。他虽然早已发觉卡伊娜对她的兴趣已经逐渐减淡,但是他万万没想到卡伊娜竟然一口回绝。


  “我倦了,公爵早些回去吧, 我想要休息了。”卡伊那似乎有些不耐烦的下了逐客令。


  


0717紀霜 


大纲 1


是夜,星星七零八落的散落在空中,点缀了无垠的夜幕。而月亮正高高悬挂于上,将幽暗阴冷的森林笼上一层银色薄纱。


在昏暗,甚至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泥路上,艾米莉母子正用尽全身力气奔跑着,到了最后变成是艾米莉抱起司诺在深林中奔跑。


抱着司诺,艾米莉知道自己的体力也快到极限,步伐逐渐踉跄,只盼能赶紧找到藏身之处。


幸而在被追上前,艾米莉找到了一个不算明显的山洞,艾米莉毫不犹豫的躲了进去,至少得撑到朴中佶他们前来援救。


这天傍晚,艾米莉正如同往常在住处料理着晚餐,突然莫名打了一个寒颤,就好像有人在注视着自己。待她想去寻找视线来源时,却只是场空,心里的不安感让她留了一个心眼。


果不其然,在夜深人静时,门口传来骚动。在不惊动正门追兵的情况下,艾米莉从后门悄然逃离,并让一名行乞之人送信到守备军驻扎处。


然而那些追兵也非省油的灯,他们逃离没多久后,追兵就发现了屋内根本没人在,这才有了现在的情势。


"给我搜!"领头人一声令下,身后下属纷纷手持火炬开始找寻艾米莉的踪迹:"搜仔细些,她一定就在这附近。"


阵阵的马蹄声在附近徘徊,艾米莉知道这样下去不行,只能轻声和司诺说:

"司诺,你和妈妈玩一个游戏好吗?"


司诺不明白母亲为何突然想玩游戏,但仍是乖巧地点了头。


"这个游戏很简单,等等妈妈会到外面躲起来,等到听到妈妈喊好了,你就要来找妈妈。"艾米莉红着眼眶说:"但是记住,没听到妈妈喊好了,绝对不能出来喔。"


司诺不明白为什么母亲看起来有些悲伤,只是抱了下妈妈,随后到山洞的角落蹲下闭眼。


艾米莉眨了眨眼,抹去滴落的泪水,决绝地往外头走去。


评论(6)

热度(26)